作文分享: 买菜二年级作文
清晨,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这是炎炎夏日后的第一场雨伴着清新的空气。我和贺嘉钰相约来到了南门菜市场,学习买菜,妈妈不放心,便在后面指导我们。
早晨,这里热闹非凡,买菜的人们大声吆喝着,我们很快便融入了这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首先来到了卖茄子的摊位前,但我有一些迟疑,不敢大声开口,贺嘉钰问:“这个茄子多少钱?”妈妈笑着说:“不能这样问,应该问这些茄子怎么卖?”这时贺嘉的脸像一个熟透了的大苹果一样红,摊主也笑得合不拢嘴,见我们第一次买菜,眼里仿佛对我们多了一份鼓励。摊主说:“一元钱一斤”。“呵,真便宜。”我看了一下茄子,但觉得都不怎么嫩,于是换了一家,看到另一家的茄子嫩嫩的很惹人喜欢,便壮着胆子问:“老板,这些茄子怎么卖?”“一元五角一斤。”老板爽快地回答。“可以便宜一点吗?”我又扯着嗓子问老板。老板看了一下我后毫不犹豫的答应说:“你小孩,一元钱一斤。”我精心选了几个茄子,付了钱。很快,我又来到了一家卖豆腐的摊位,贺嘉钰克服了心理的胆小,深吸了一口气,对老板说:“老板,给我来四块煎豆腐,一块钱水豆腐。”她一口气顺利的说出了,本揪紧衣角的手也放了下来,开心地对我笑,我竖起了大拇指对着她,会意地笑了。老板见我们这么小,眼中多了几分惊讶,又掺杂着几分赞许,我的心里感到有些自豪。买完豆腐,我们提着菜满载而归。
经过这次买菜的经历,我学到了跟人们交流的学问,提高了我的胆量。同时,也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肯用心,都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