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乡的大凌河,一年四季都很锦绣。
春天,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柳树抽出新的枝条,树枝上的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夏天,天色炎热,小狗热得吐出舌头,蝉“知了、知了”地叫着,仿佛在说:“热死了,热死了。”但假如来到大凌河畔,你就会感觉到天色不那么热了。这里轻风习习,十分凉爽。
秋天,河岸优势景树的叶子掉了,一阵轻风吹来,叶子漫天飘动,似乎许许多多的黄蝶在飞。有时下几阵蒙蒙细雨,大凌河又像是被一层轻纱笼罩了。
冬天,大凌河更加锦绣了,河水冻冰了,雪白一片。有时下一阵大雪,小孩子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在做堡垒,银铃般的笑声在大凌河上不中断回响。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大凌河。
月度写作精选 成长作文开头结尾精妙段落(推荐一篇)
在大雪缤纷的冬天里,雪花是音符,而大地是乐谱,奏乐的则是大自然间的小生命。他们唱着优美的歌曲,跳着迷人的舞步,将世界演奏成了一场乐曲。大雪纷飞的冬天,是多么地美丽动人。我爱你,大雪纷飞的冬天!
作文所举例子除了第一个是学奕之外,其他的都是中国古人心在焉的读书事例(慧能读的经书也是书),文意就停在同一个层面上了,内容也就成了一个层面的简单重复,而不能更立体地、多方面地论证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心要在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