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外公:
您好!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已经有半年没有见面了,我非常想念您。您的身体还好吧?梁心波还好吗?
还记得前年暑假,您来我家,看了我的数学试卷后,您说我很有潜力,说我的数学比较好。您还给我讲了一些数学知识,我当真地做笔记,走的时侯,您摸着我的小脑袋对我说:“易恒,做数学要细心,要当真算。”
外公,现在我告诉您,我的数学有了很大晋升了,通过阅读数学报、数学书等,我进一步懂得了您当时对我说的知识和道理。写试卷时我都会当真看题、仔细算,改掉了以前不看题就写、不检查的坏毛病。我有一道题用了两种解题方法还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呢。
有一次,我听老师说有个数学竞赛,我自告奋勇的报了名,还获得了二等奖,您一定很兴奋吧!
最后,我祝您万事如意!
您的外孙:XX
XX年9月18日
尊敬的周老师:
您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转校已一年多了。每次打电话只说想您,只问您的身体还好吗?其实,我有说不尽的话想对您说。
周老师,你虽然只教了我两年,这两年是最难教的,从一个懵懂的小孩到识字、阅读、写作。您经常严格要求我们,哪怕我们一点点的过错您也会发现,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写“点”字把四点朝一个方向写了,你是手把手一笔一划地教我。您的耐心像阳光一样抚慰我们。
周老师,记得我刚刚步入小学校园,一切都那么新奇。校园里的体育设施总是觉得没玩一下就永远不能玩似的,一下课就跑到操场上玩,特别喜欢玩双杆。有一次,我玩的正有些得意,为了让同学们公认我技术高超,于是松开了一只手,同学们鼓掌,并且高叫“好”,“好”!结果我一个没留神重重地摔在地上。哇!额前冒出一个“大鸡蛋”。同学们都被吓得连连后退,有的大叫;有的说快去找老师;您当时是跑着过来的,您把我抱起,飞快地直奔医务室,医生帮我轻轻地擦药水。您的双手温柔的抚摸我的头,那眼里满是心痛和关爱,没有一点责备,看着我受伤的样子,心疼地说:“子涵,很痛吧?”瞬间,我的泪水滑落下来。此时此刻,我是多么地后悔,后悔自己莽撞的行为。周老师,您真的像妈妈一样爱我。
周老师还有很多话没说完,您教我的书法,我每天都砸坚持练习,您布置的任务,每日阅读三十分钟,我一直在坚持。这些好习惯影响着我,并伴随我一生,我非常感激您!
祝您
安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