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成功啦作文
吃过晚饭,我找来两个一次性纸杯,两根牙签,一根长长的棉线。我先用牙签在纸杯底部正中央戳一个洞,让棉线穿过这个小小的洞,再在牙签上打一个结,让它稳稳地固定在杯底。
然后,我和妈妈离得远远的。我们把棉线拉得直直的,分别拿着纸杯,再把纸杯放在耳朵边。妈妈小声地说:“我爱你!”这一声“我爱你”,清晰地传入了我的耳朵。我也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了一句:“妈妈,我爱你!”妈妈说:“我们离得这么远,却能听得这么清楚,真是太神奇了!”
“爸爸,爸爸,我成功啦!”我大声地叫着,请爸爸来看看我今天下午去萧山日报九楼学来的“挑战不可能”的小实验。等爸爸过来后,我把土电话的一头递给爸爸,让他站在几米之外,把土电话放在耳边,听妈妈在这一头说一句话,再请爸爸重复一遍。爸爸体验了这千里音波功的威力,也觉得很奇怪!
你们知道吗?这是为什么呢?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原来,声音的传播在不同状态下传播的速度是不同的。它在气体中,传播速度最慢。所以,当我们隔得远,声音又轻的时候,就有可能听不见。而在固体中,声音传播的速度最快!即使隔得远,声音轻,照样可以听得很清楚。大家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