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悄悄的跟随着冬天,来到了我们的家中。你看!家家都贴上了红红的对联,店铺也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整个家乡都喜气洋洋,红红火火,家家都牛气冲天。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也是一年中最喜庆的日子。听爸爸说,春节,别称年节、天腊,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农历新年,是由古代祭祀活动演变而来的。
一进正月,人们就忙得不得了。人们都穿上了新衣服,去走亲戚、拜年。这大概也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候。因为可以收到亲戚们的压岁钱。人们会互相祝福:新年快乐,天天开心。
中国红在这一天可谓是大家最喜欢的颜色了。红红的鞭炮,红红的灯笼,红红的对联,包括孩子们最喜欢的红包等,都是吉祥的颜色,幸福的颜色。
在我们家初一的中午,一般都是在亲戚家或自己家吃饭。今年都聚在了我们的家里,这下,我们家储存的食物可以大显神威了。
“开饭了!大家都忙着端饭菜。菜都上齐了,孩子们开始兴奋了。“我要吃鱼丸!”“我要吃鸡腿!”孩子们一边吃着,笑着,说着,还一边盘算起自己的压岁钱该买些什么。
春节,一个充满了欢声笑语,亲朋好友齐聚一堂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