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夏日炎炎,五月十日又一个母亲节来临了。我们南湖晚报小记者们在嘉兴市妇保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母亲节纪念活动――"寻找托起你的第一双大手"。
瞧!一位位热泪盈眶的母亲拥抱着自己可爱的孩子,脸上充满了感激,接生医生手里全是孩子们送的鲜花和礼物,真是一片感动的场面啊!庆华姐姐随后让妈妈们讲述当年生孩子时的故事。听了妈妈们的讲述,顿时,让我们知道了生孩子是多么不容易,多么艰辛呀!
庆华姐姐给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游戏,游戏的规则就是妈妈的手掌张开,孩子的手握成大拇指,妈妈的手去抓住孩子的手,最后孩子们都赢了。庆华姐姐说:"其实妈妈不是赢不了,而是妈妈信任我们,鼓励我们在困难中抬起头来,勇往直前,不屈向上,茁壮成长,让孩子不再自卑、伤心。"我觉得这个游戏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母爱,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许多孩子还为妈妈和接生医生展示了多才多艺的文艺表演,大家都沉浸在一片喜庆、欢乐的气氛之中,台下不时地此起彼落,一片欢腾。最后,我们每人拿一束康乃馨送给亲爱的妈妈,作为节日礼物,祝妈妈节日快乐。
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我们对妈妈的爱,让我们了解了哺育孩子的艰辛。母爱,无处不在,母爱是世上最无私的爱,让我们把爱代代相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