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这就是成长作文700字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经历成长,这个过程有艰辛也有收获,但是它非常有意义。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长大的勇气。
记得小时候我是比较腼腆的,也十分胆小,见到亲朋好友都不敢打招呼。这让他们觉得我没有礼貌,给他们留下不太好的印象。现在就不同了,我没有像以前那么的腼腆胆小,见到亲朋好友我都会主动打招呼,如果不知道怎么称呼,我也会去问,这让我在交友方面的能力也变强了。
以前的我遇到什么困难动不动就会哭,然后泪点很低。现在呢,泪点高了些吧,就是遇到事情可能比较多,然后情绪波动有点大吧,但是遇到困难我会解决或者问别人或者向他人倾诉,被人欺负我也会欺负回去,我不喜欢打小报告,除非迫不得已。
以前的我太过于依赖父母,每次离开他们都会很难过舍不得,现在经过两年的住宿生活,让我不再那么依赖父母,让我学会独立,学会如何好好作文照顾自己。
以前的我很不懂事,喜欢顶撞大人,虽然现在偶尔也会顶撞大人,可是已经很少了;以前很懒,不喜欢做家务,可能是被奶奶惯的,但是现在懂事了许多,我也会帮忙做家务,帮忙照顾弟弟。
但是现在的我对大人说话的语气态度都不是很好,这让我很苦恼。一时半会我真的改不掉这个毛病,因为这个,我经常会被批评教育。可是我真的尽量控制自己的态度了,你们看到我的努力了吗?看到我有一点改变吗?能够理解我吗?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又怎么懂的我的难处呢?
成长的道路充满艰辛,所以希望大家能多一份理解,或者换位思考一下,不要总是保持着那种陈旧的思想。
成长就像是在吃甘蔗,要学会把甜的留到最后吃;成长就像是老鹰在练习飞翔,关键在于坚持不懈的追求;成长就像是蝴蝶破茧成蝶,挣扎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然后在阳光下抖动美丽的翅膀而飞翔。
也许,这就是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