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信任很难建立。明明是彼此很相爱的两个人,愿意同甘共苦,同生共死,却偏偏闹误会,耍脾气,非闹个肝肠寸中断,死去活来。想,想不到一块;说,说不到一起。何哉?无非是信任不够,不能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
一条黑鱼爱上了一条红鱼,说好了一起沿着小溪游向大海。由于途中碰到一片茂密的水草,暂时分开了一段间隔,加上路况有些复杂,黑鱼忽然发现找不到红鱼,便急得摇头摆尾,四处游窜觅寻。结果误了行程,错过了事先约好的日期。红鱼等了良久,终于孤傲地投身深海。
糊口中也是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如若由于一些风吹草动就疑神疑鬼,辗转揣测,刨根问底,弄个明白,波折磨难便会人为的增多。苦短的人生路上,辜负了沿途的好风景不说,更是误会了爱人的心。人世间杂事纷扰、尘务缠身,本就离多聚少,卿卿我我难得几次,交流沟通就显得异常重要而弥足贵重。假如凡是分歧心的事都来争吵辩解一番,好时日好心情本就少之又少,徒徒铺张了岂不可惜?而且心神俱耗,情绪跌荡放诞,个中伤害和精神折磨即使是好脾气的人又能坚持抵抗几次?不知不觉,冷了淡了,分道扬镳,永远错失。实在,黑鱼没有必要着急,更不必回头去找,既已说好,不如按商定前行,也不至于阴差阳错,丢失红鱼。鱼虽然简朴,人不是鱼,却为何也喜欢自寻烦恼呢?
只要多一些信任,少一些提防;多一些宽收留,少一点苛求;多一些牺牲,少一些索取;多一些呵护,少一些问责;多一些大度,少一些计较……爱情本来单纯,探囊取物而已。
可见,不信任带来的不仅仅是伤害,而是对夸姣爱情和幸福糊口的彻底失去。所以,世间的人儿呀,彼此尊重、信任吧,哪有那么多的欺骗和坏心眼?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绿的时候。可是,亲爱的,你我丢了,到哪里再去找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