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事如风,已经有许多事情我记不到了,但是,在某一瞬间,锁住记忆的枷锁,不知怎的,就被打开了。让我想起了信任,让糊口更夸姣。
那时的我并不懂事,知道搞恶作剧玩,和男生一起打闹,完全不和女孩子玩,在小时候做过的恶作剧更是数不胜数。但其中只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夜幕降临,黄昏涓滴不吝啬的吧,光洒在了我的身上,周围整理时洒满金光,使我浑身金灿灿的,我们闲着无聊,就计划去搞个恶作剧,合法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忽然看到了一位老爷爷。我忽然灵机一动,想到了一计,我把伙伴都叫在一起,我一脸坏笑:“我们干脆这样,等一会儿你去买瓶水,你去收集一点沙子。”不一会儿我们的材料都预备齐了。
我首先把瓶盖拧开,然后抓了一小把沙子和土壤混合起来,也放了进去,我使劲摇啊摇,摇了一二分钟,大功告成了。
指着其中一个人对他说:“你待会儿把这瓶水给那个老爷爷,听到他就这么说“老爷爷,我看您在这里坐了良久,又没带水,于是给你买了瓶水!”记住,一定要给他,他不要你就硬塞,切记一定要完成任务!”他点了点头。
我们在路边等候他,我无所事事地踢着石头,心里无比开心,无比激动,浑然不知,我会为我此刻的动作感到羞愧。忽然,我猛然抬起了头,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我看见那个男孩正满脸笑脸的,叮嘱老爷爷喝水。
黄昏的毫光,洒落在他的脸庞。看着他慈爱的笑脸,他的笑脸是我所见过的最纯挚的。那经历过沧桑的老爷爷,脸上的皱纹好像都在想,那张笑容,就像一朵黄色的菊花,他用他那双粗拙的手,接过了我们恶作剧的水,他在嘴里不停的说着什么,反正大意应该是:谢谢,谢谢!我感到无比庆幸,幸好只丢了一小把,白叟还不怎么看不出来。当看到他裂开嘴,看到他那参差不齐的牙齿好像也在微笑,我有点开始感到后悔,在为我们的行为感到后悔。
老爷爷,喝了一口,就盖上了瓶盖,找到他的拐杖。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事情太脏了吧,他犹如来时,缓慢的走着,在夕阳下,他的影子是那样的长,可就他一个,难免有些太过孤单,老爷爷就慢慢的走着。我就这样看着他慢慢消失在夕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