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生活wps版
生活就像一本厚重的大书,朴实无华,但又记载着人世间所有所有发生过的事情。人世间的喜怒哀乐,就被他详细的写进书中。只不过,很少有人看,也很少有人能够读懂她。
每个人的生活就是一本书。有人会选择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任由时间的流逝,不管自己已经浪费了多少宝贵的青春年华。有一种人,会选择记录身边的事情,写到日记里,记录自己的想法。前一种人,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混日子,终日浑浑噩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生活,也不去思考这个问题。毕竟这是个没有问题的答案。如果你觉得自己为了一件事物而活着,那么那件事物,便是你生活的意义。如果你没有,那就是没意义。每个人为了生活而生活的意义都不一样。有人为了钱,有人为了权利,这些都是物质东西。如果没有丰实的精神花园作基础,那么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镜花水月,无稽之谈。很快很快,你就会感觉自己的不满足,但是却不知道自己如何满足自己的不满足的怪异心情。而后一种人,清晰的知道自己为何而活着,为了什么而活着。这种人,有追求,有目标,会为了自己的追求,目标而奋斗,而努力。在他们眼中,成为自己心目那个自己是最值得做的事情。然后再把自己一点一点的进步写道日记里去,待到自己成为自己心目中的那个自己时候,翻开笔记,再一回想起当年那个稚嫩的自己,嘴角微微扬起。 生活,你可以有很多很多种活法。但是,我觉得找到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活着,这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