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泪落下需要多长时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那一滴泪落下,就在一瞬间。
那天中午,天气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去吃牛肉面。刚吃了几口,进来一对中年夫妇。男的一只眼睛瞎了,背上背着一把破旧的二胡;女的是位盲人,在男的搀扶下,摸索着坐在我的身边。男的把女的安顿好,起身向服务员嘀咕了几句,顺便付了钱。一会儿牛肉面端上来了,却是一大一小的两碗,男的将大碗的推到了女的面前,女的慢悠悠的吃了两口问:"你的呢?"
"我的在这里,大碗的,够吃了。"我好生奇怪,以为男的弄错了。把小碗的当成大碗的,却付了大碗的钱。就急忙说:"叔叔你的那是小碗,大碗6元,小碗4元。"男的慌忙抬起头,急忙冲我摆摆手。"多嘴!"妈妈厉声地呵斥我。"本来就是嘛!"我一肚子的委曲。正在吃牛肉面的女的停下筷子,脸轻轻的抽搐了一下。吃完牛肉面,他们又互相搀扶着慢慢地走出牛肉面馆。
我想弄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就默默地跟在他们后面。"今天吃的真饱。"男的说。女的沉默了一会儿,说:"你不要骗我了,你吃的是小碗的,你故意瞒着我!"女的失声痛哭起来!"你别这样,我真的不饿。。。。。"男的显得有点手足无措。他扯起衣袖为女的擦拭眼泪。
我看着他们慢慢离去的身影,就在那一瞬间,一滴泪水从我的眼中无声地滑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