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拼图上的图样连一眼也没瞧,便急忙开始将它分解、混乱,然后等着再将它完成;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而我却也由漫不经心、好玩有趣的心态转变为慎重认真、感动万分;就在随着分散的图片一片片的拼凑完成时,图案也渐趋明了,而我的心也跟着沸腾起来。原来,姐姐自画自创的拼图是如此的用心和细腻,这是描绘我们一家人和乐融融、幸福美满的情景,有爸爸扶着弟弟坐在肩膀上嬉戏的满足样、有妈妈和姐姐一起弹琴的温馨样、有哥哥和我一起下棋的认真模样,更重要的是这个拼图姐姐已经完整保存了七年,色彩依旧鲜明、拼板也丝毫无损,连20xx的字样都清晰可见。
这一天,让我觉得好惭愧,因为我还没有学会保存东西的长久性和完整性,这一天,也让我感到好欣慰,因为我有个爱家、爱我们的好姐姐,是这个姐姐,这幅画,这个拼图,让我更了解我是个幸运又幸福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