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的妈妈初中记叙文
我的妈妈不出众,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要说特别嘛,也只有一点点,就是她是一位人民教师。她不会像许多人一样爱打麻将,总是战斗在“第一线”。她总是在家中呆着做家务,管我学习,为着工作忙着。但她的缺点也不少啊。
她很唠叨,整天没完没了,说的都是些琐碎得不再琐碎的小事。但比起俺那爹,还算好多了。她的脾气有些急,有点不顺心的事就破口大骂,都是些文字游戏,拐着弯地骂你,没听习惯的人根本不知道她是在骂人。对此,我曾一度对她不满。
理想中的妈妈该是怎么样的呢?嗯,应该是性格温和,不爱指桑骂槐,不爱唠叨。这些妈妈虽然暂时做不到,但她对我还是挺关心的。尤其是学习,我想买文具,参考书,她会立马从皮包中掏出钱来递给我。有时我会觉得书买太多,又花钱,又没有时间看。她会说:“只要对学习有用的,就买来吧。没时间看,就挤出时间看。”
六年级是,我要参加全国计算机大赛。她二话没说就答应我买电脑。当时有两种电脑供我们选择。一种是普通电脑,另一种是低辐射的,对眼睛有好处。妈妈说要买低辐射的。老爸却宁死不屈,要买普通的,他说便宜。为此,两人吵了一架,愣是一星期不说话。但最终,老爸还是妥协了。买了低辐射的电脑。
妈妈还非常注重我的饮食。因为我不喜欢吃蔬菜,每天饭后,她都要塞个苹果给我,说:“你不吃蔬菜,就得多吃水果,才能保证健康。有‘资本’学习。一个苹果还的维生素很多……”
“别发言论了,我要做作业了。”我打断了妈妈的长篇大论。接着一把将她推出了书房。我本以为能逃过此劫,可是没想到,没多久。妈妈又走了进来,手里端着一盘东西。十分眼熟,那东西随着妈妈离我越来越近。我更加确认了它——苹果。妈妈已经把苹果削了皮,去了芯了。她说:“大懒虫,快把苹果吃了。我大口大口的把苹果吃了下去。偷偷瞄了老娘一眼,她笑了,笑得那般温柔,我想着,她快与我理想中的妈妈等同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虽然没有我理想中的妈妈那么完美,但她是真实的!俗话说:“人无完人。”我有这样一位妈妈,也该知足常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