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每当我想起这句话时,就想到了我那美好难忘的童年生活。
记得在一个深夜里,我自己单独睡在一个小床上,不时听到有吱吱的响声,我以为是老鼠,所以我就学着猫叫,本想把老鼠吓跑,可这种办法不起作用,吱吱声越来越大,我却越来越害怕,竟情不自禁的哭出了声,随着哭声的越来越大,妈妈被我惊醒了,她来到了我的房间,就在这时吱吱声却没有了。我把事情的经过像妈妈说了一遍,让妈妈陪我一起睡,妈妈答应了我的请求。在我刚要睡着的时候,吱吱声又再次的响起,这时,妈妈不让我出声,她悄悄拉看灯一看,原来在桌子旁边有一窝小老鼠。此时的我才明白吱吱生的由来。
还有一次,那时在中秋节的晚上。我和叔叔的儿子在玩耍,突然他看到一轮明月掉在水盆里,于是便对我说:“月亮掉进水盆里了。”我说:“你真逗,月亮不是好好的挂在天上。”他看也不看就对我说:“我上水盆里捞给你看。”说着,就动手开始捞,他的手刚碰到水,月亮就不见了,水面上则荡漾起一圈一圈的波纹。我看到后哈哈大笑起。于是我就给他讲起了《小猴捞月亮的故事》,他听后,气呼呼的跑了,看到他的样子,我又忍不住大笑起来。
童年的我们虽然无知,但它却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