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师恩难忘作文五年级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从一年级至今,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她们都给了我无尽恩情,但最让我感恩难忘的老师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李超君老师。
李老师中等个子,习惯把头发扎成一个小马尾,黑黑的眼睛配上了一副深粉色的眼镜,她是最慈祥,最善解人意的老师。
记得那是三年级时,李老师刚接手我们班,我们上课时胆子很小,不敢积极发言。每当这时,李老师总是亲切又和蔼的对我们说:“别害怕也别紧张,答错了我不怪你们!”她讲课时幽默、风趣,让我们一下子喜欢上了她。是她让我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我变得更加努力奋进!
李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们知识,而且教会了我们怎么做人。在生活中更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记得去年飘着雪花的冬天,上了上午课后的我又冷又饿,好不容易盼到了放学的铃声。正当我欢呼雀跃准备往家跑时,却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原来爸爸妈妈都临时有急事,去了郊区,家里没人,我也没有午饭吃了。李老师看着我边接电话边不高兴的脸,关切的问道:“毓聪,怎么了?”我委屈的眼泪一下子都流了出来:“妈妈不在家,我没有午饭吃了!”李老师眉头紧蹙,稍一思索,便说:“跟我来办公室。”到了办公室,老师把她的饭碗和饭卡往我手里一塞,说道:“去食堂打饭吧,然后赶紧趁热吃!”“那您呢?李老师。”“老师这还有点饼干,凑合一下,晚上回家再吃。”“老师,您?我……”“快去吧!再晚饭就凉了。”我含泪吃着饭,心里满满的全是感激!这样的好老师跟妈妈又有什么区别呢?在这么好的老师面前,一切文字都显得苍白无力。没有任何一段语言能够表达老师对我的恩情!
这就是我的班主任李老师。她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她用无微不至的关爱深深的拉动着我的心弦,滋润着我的心田。师恩浓浓,师恩难忘!老师,我要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