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期中考试作文.wps
当街灯在黯淡的傍晚渐次亮起,悠悠地散发出微弱而华丽的光芒,点缀了空荡荡的行人街。
记忆的相薄总是会随着生活的喜怒交织而不断更新,升华,然后被我们悉心珍藏在心间最深处的角落。此时,街灯的光束好似萤幕的投影,将我的记忆相薄剪切成一个又有一个简约的片段,循序渐进地演映着。——定格在这一刻
那是我们踏入初中旅途的第一个校运会,我仍清晰地记得,在阴霾且夹杂着雨丝的那天里,我们曾怎样笑过,哭过,感动过……
从人群的缝隙间看着排在前面的班级一个接一个的顺利完成任务,不禁思绪澎湃,是兴奋还是担忧?回想起我们在体育课上训练勇往直前项目时(三十个人并列一排,脚依次绑在一块儿,再齐跑),多少次与草地的绿草进行亲密接触。然后传来体育老师的冷嘲热讽,说我们班不团结,校运会上等着再创摔跌记录的话。正在担心着体育老师的不详语言变成现实之时,已经轮到了我们班的闪亮登场。
“加油!”听,这是班主任老师给予我们的鼓励,包含着多少期待的两个字啊。全班同学进入高级警备状态,正专心凝视着前方。裁判老师的哨声通过空气的传播传入我们的耳中,紧接着迈开了我们的第一步。
是我太心急了吗?怎么觉得我与身旁同学的步伐越来越不协调,越来越凌乱。镇静,镇静,一定不能慌。但是这种集体项目,一旦一人出错,意味着全军覆没。是的,我们三十个人齐刷刷地扑到在草地上。“同学们,不要放弃,跌倒了,再爬起来。”还没来得及分辨声音的来源,身旁的同学纷纷拍拍身上的草,选择再一次为终点拼搏。
“预备——跑——”裁判老师发出第二次苍劲有力的指挥声,我们又一次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只为了那近在咫尺的终点。但也许是这一迫切的欲望,我们又一次哗啦啦地倒成一片,与湿漉漉的草地发生碰撞,触动了我敏感的痛觉神经,也催促了眼泪的萌发。晶莹剔透的眼珠夺眶而出,滴落在了泥泞的草地上。蕴含的感情不知道是失望,还是因为碰撞的疼痛。而身旁的同学却不知在什么时候,都重新站了起来,并伸出手,将泪眼花花的我拉起。
指挥老师没有再为我们发起跑口令,可能是对我们失望了吧。于是我们自发地喊着“一二一”的口令,在心中酝酿冲刺的决心,然后再迈开无法回头的脚步。二次失败,三次尝试,我们纷纷躺在了柔软的气垫上,我们成功了!五班的同学成功了!也是在那一刻,欢呼声及鼓励声传遍五班每个成员的心灵。
但在那一刻,我却潸然泪下,是感动,是兴奋,还是悲伤?或许,都有吧!温热的泪滑过脸颊,回望方才我们跌跌撞撞跑来的草地,看着呼唤我们前进的终点,一切都开始变得模糊,在微微的颤动着。灰褐色的天空是不是也被我们感动了?不然又怎么会飘零着凉飕飕的雨丝。
……
永远,永远不会忘怀!在那个汗水,泪水,雨水一并挥洒的下午,人心涣散的班集体凝聚起来了!相信在每个五班成员的心中,都有一种火山喷发的快感,很想呐喊,为我们胜利呐喊,为我们战胜了自己而呐喊。
那一刻,我将它收藏在了记忆相薄中最美好的一页;从此,它也成为了世上独一无二,是用无数汗水和决心换来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