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曾曰:知行合一。单凭理解而不去实践,终究不能将其化为己用。因此,我们要避免纸上谈兵的错误观念,走出校门,开阔眼界,从实践中获取真知、磨炼自身意志,这也是这次活动的主题——砥砺前行。一切都应为学习让路的思想已成为过去,“纸上得来终觉浅”,唯有课堂与课外、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掌握知识的真谛。
远足活动意义非凡,砥砺前行四个简单的字语却能给人带来无穷的精神鼓舞。在茫茫征途中,它激励我们努力前行;在无边学海,它鼓舞我们咬牙坚持。它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成功的喜悦,更是品格的磨炼,伴随着它的鼓舞,我们一路讴歌前行,尽管路途坎坷,我们依旧将疼痛隐藏在欢快的歌声中。因为我们明白,一旦精神动摇,便会从此一蹶不振。
远足活动收获甚多,孔夫子登泰山而小天下的乐趣并非是那些只愿憩息于山腰的人所能知。当你历经千难万险最终实现目标的时候,你将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学习亦是如此,当开普勒最终总结出三大定律时,他带着满满的成就感进入故土。学习路上,困难无时无刻都在等待着我们,要心怀一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心态,砥砺前行。恕自己一过,则万过由之而生,在这个竞赛般的学途上,你只有一次机会,要相信:在无边学海中,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