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玫瑰,有人只看到它的刺,有人在被玫瑰刺伤后仍会赏识它的锦绣。生命不缺少锦绣,只是缺少发现。
生命的锦绣在于奋斗后的坦然。“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它已飞过。”泰戈尔对生命的锦绣是这样诠释的。一位白发苍苍的白叟,一位学术界的权势巨子,在烈日下为一位年青学子看管行囊近一个小时,而后对学子的惊诧报以坦然的一笑,北大教授季羡林是这样来谱写生命的锦绣。无论是森林中的参天之木,仍是荒漠中的柔软弱小的树,只要它的存在,对于别人,对于于它生存的环境是有意义的,那么它的生命就是锦绣的。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悠雅;没有原野的芳香,可以有小草的翠绿,我们应该懂得对生命锦绣的珍惜。
生命的锦绣在于痛并快乐着。一味的快乐不免难免肤浅,一味的痛苦不免难免沉重。苦与乐并存才是生命的味道,你无法选择其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是快乐的。而他怎能没有“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的痛苦呢你能说他的生命不锦绣吗是乐与苦填充着生命的锦绣,是哭与笑拨动着生命的旋律。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以不同形式存在的,而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出色的。岳飞以“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来总结了自己的一生。曹操以“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抒发了对生命的感触。李清照以“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将相思忧愁蕴于生命之中。苏轼却钟情于“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激狂的生命。实在,一缕阳光透入,你会发现一杯净水中也会折射出七色之光,何况是你的生命呢去珍惜,奋斗吧,暴雨之后,你会发现,阳光下你的生命也很锦绣,很出色!
[作文分享] 感谢你,妈妈文章最新范文
车上的钢琴曲《母亲你真伟大》幽幽地响着,清楚的旋律环绕纠缠着耳朵,窗外的雨滴飘在了水摊里,溅起了一朵朵水花,好像在随着旋律跳起了华尔兹,给我们赏识这动人的舞姿我的思绪被带回到了小时侯的那一天。
哎呀!跟着我的一声喊叫,我被脚下的铁栅栏绊到了,嘴唇撞到了没门上破了跟着我的哭声,妈妈闻讯跑过来,跑到我身边,把我抱起来,用慈祥和埋怨交集的目光问我:怎么样了!?而我没来得及说话,哭得更凶了,嘴唇上的血一滴一滴地滴在了妈妈的衣服上。
妈妈背起我,马上就快马加鞭地赶往病院,原来的五分钟却是那样的短暂,我的嘴唇火辣辣的,真恨不得马上就吃一根棒冰!然而因为妈妈的无停止和那颗爱我的心,病院马上就在我们眼前泛起了。医生给我消了毒,并做了简朴的初步医疗,然后给我缝了两针,苦声再次响起,妈妈的脸揪成了一团,用焦虑的目光心疼地看着我的伤口那天晚上,灯光昏暗,寒风拂面妈妈背着年幼的我,悄悄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冷吗?妈妈转过头轻轻地问我。有点我喃喃地说道。从病院到家要五分钟,而且妈妈还背着我,妈妈不会累吗?我想。妈妈一直问这个问那个,一回儿说还痛不痛,一会儿说冷不冷。而自己的感触感染却一句不提,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忘我吧!说实话,我的嘴唇仍是有点火辣辣的,但是妈妈的背递给了我爱,递给了我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