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快开始了,但在这期间,我们先去了军训。军训让我感到了酸、甜、苦、辣,固然是劳累的,酸苦的,但我们也在其中获得了快乐。我就总结一下,在军训里的过程是怎样快乐的吧!
第一天,我们认为来了一个凶巴巴的教官,实在是一个幽默有趣的教官。看到别班的教官都是这么严格教授教养,对我们班来说是很幸运了。这些教官都是去过抗震救灾的空军。第一天里我学习了稍息、立正、回身等动作。假如要做某事要先打讲演,否则就要被罚讲演十次。教官不是什么事都不给做的,而是看合分歧适才给我们做。第二天我们的大腿疼得要命,轻微一用力就开始痛苦悲伤起来,按一下也会疼。我们学了蹲下、起立。蹲下不是普通的蹲,而是右脚跟垫着屁股坐在上面,另一只脚90度竖着。不外练习了几回,我的脚就开始酸痛起来,稳不了。我们的教官专门用这个罚我们。下战书我们去看了教官们的宿舍,哪里的内务都摆放得很整洁。第三天我们齐步走,晚上我们拔河,我也参加了,我们只拿了第八名。我们拔河比赛完之后,轮到教官和老师拔比赛,结果教官们赢了。由于我们都太兴奋了,同学们的嗓子都哑了,说不出话来。第四天我们学会了剩下的动作,晚上的时候,我们举行了拉歌比赛,就是唱过歌、校歌、军歌,比一比哪个班唱得最洪亮最好。第五天也就是最后一天,我们把所有学的动作都展示给家长看,军训会操完之后我们兴奋地和教官说再见。
就这样我们的军训结束了,没有人在军训里流泪,我们只流汗。我对军训的总结就是两个字:兴奋。
眨眼间,我已经六年级了,期间我换过四个同桌,而和我坐在一起最为之久的,就是我的“前任”同桌——胡镇涵。
胡镇涵,一米五左右的个子,胖嘟嘟的,可爱极了。圆圆的脸蛋上有一双内双的眼睛;鼻子扁扁的;最有特点的特点还是他那大大的耳垂,有些像“弥勒佛”。
你别看他胖,就认为他只会吃,他可是个灵活的胖子呢!虽然他跑步算不上很快,但以他的体型来说,已经非常快了!
那次体育课,要测500米,10个人一起跑。“哔”只听哨声一响,他便如离弦的箭一样,向前飞奔而去。只见他暂居第一,但我真为他感到“悬”;果然,范新飞立刻追了上来,他的排名立刻掉到了第二;他刚跑两步,欧佳慧又紧跟上来,只见他两不相上下,一个想要保住第二的宝座,另一个想要夺下这个王位,四周除了加油声,就只剩下了风吹动树叶的声音“沙啦啦,沙啦啦……”而场上却十分激烈,胡镇涵再怎么快,也肯定超不过体型轻小的欧佳慧,于是排名又降到了第三。可胡镇涵好像不服气,于是又加快了脚步,却没想到自己会重心不稳,像前摔去。只见他在地上打了个滚,还没爬起来,后面的人就趁机追了上去,胡镇涵的排名从第三一下就跌到了第七,他不顾疼痛,立刻站了起来,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拼了命的往前跑。一个、两个……。他超越了三个人后,仿佛送了一口气,但看见眼前三个跑的比自己快的人,他咬咬牙,不顾身上的疼痛,不顾四周的一切,卯足了一口劲,使劲往前跑,终于!他进了前三。经过终点线时,我看到他的胳膊上、手腕上都是鲜红的血,他夺得了第三,虽然是第三名,但我觉得他战胜了自己,创造了新的自我!
他还是一个“小广告员”,有一次,他在我面前拿出一个小玩偶,说道:“孩子感冒咳嗽老不好,多半是装的,打一顿就好!”边说还边做着“脸部运动”,逗的我哈哈大笑。
胡镇涵啊胡镇涵,想不到你胖胖的身体下还有这么不服输的精神啊,我真该对你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