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小时候是个放牛娃,因为家里穷,没有上过学,即便是这样,家里仍还是穷得叮当响。吃的、穿的都少得可怜,吃的是很稀很稀的粥,跟汤水差不了多少;穿的衣服都是大的穿了给小的穿,小的穿了给更小的穿,等传给爷爷穿的时候,都破得不成样了。
后来爷爷又去当兵了,才十几岁,在部队里混得不错,是个很优秀的战士,应该来说是能当上官的,但就是因为小的时候没上过学,没文化,所以仍是个兵,听爷爷说:要有知识的话,现在他可能就是司令官女儿的老公呢!
爷爷在部队里立了好几次功,用妈妈的话说就是:爷爷是毛主席的好孩子。本来当了四年兵就要回家种田的,但是家里实在太穷了,爷爷从部队下来,又去当了志愿军,打过很多次仗,听妈妈说还参加过抗美援朝呢!爷爷还真幸运,参加过这么多场战役,都没有被打死,也没留下什么严重的伤,要是其中有个三长两短的,那可就没有今天的我了。
爷爷后来在当兵的时候认了点字,总算也可以看书读报了,但也只认识那么几个平时常用的字。现在退休的他,在家里还挺自在的。看看报纸,爬爬山,有时候还去听唱词,天天安排得满满的。活得跟个快乐神仙一般,总算不用再像以前那么艰苦奋斗啦!
在网络世界,还可以看新闻,只要点一下新浪或者其他网站,就可以看到今天的新闻,十分方便。在网络上还可以看电视,电影院上映的所有大片,在家都可以看到。对了,在网络世界还可以看小说,在书店卖得很贵的书不用买就能看到。网络世界还可以购买东西,能做到足不出门就可以拥有你需要的一切。
当然,网络也有负面,,网络里有许多虚假的东西,也有许多不文明的东西,,还有许多误导我们小学生的东西。网络世界虽然五彩缤纷,但是,我们却不能对他上瘾,不能沉迷,一旦上瘾,就很难戒掉。
通过这个假期的上网,我明白了,小学生上网应该上些对自己有用的东西,不应该沉迷于玩游戏,更不应该聊QQ。在网络上只做些对自己有益的事,用它来充实自己,在学习、生活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