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同桌写人作文推荐一则
在学校里,我有一个同桌。他大大的眼睛,塌塌的鼻梁,皮肤黝黑,老爱跟我发生矛盾。告诉你吧,他就是我的同桌——刘熙。
刘熙是一个助人为乐的阳光男孩。记得有一次,我的5块钱丢了,那是要搭车去大奶奶家的。向他求助,问他有没有多余的钱可以借我,他迟疑了一下,然后很豪迈的说:“可以的。”说罢就把手向口袋掏去。他拿出8块钱其中的5元钱,对我说:“你拿去搭车吧,明天记得还,OK?”我看着手里的5块钱,知道这是他买东西吃的钱,那3块钱他要搭车回家。真被他感动了。
刘熙虽然助人为乐,但也很无聊。我跟他之间划了分界线,原因就是上课的时候总是有事没事的朝我说话,扰得我不得不制止他。记得上次语文课的时候,他说:“我们玩个游戏好不好?”我没理他,他又说:“我在你的课桌里偷一样东西,你能发现,就算你赢了!'这时我忍不住插嘴道:"凭什么呀?我都没答应,再说,当小偷好玩吗?"这时正巧,被许老师看见,她叫我们回答问题,我支支吾吾回答不出来,被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最可恶的是:上英语课考试的时候,他竟煞有介事的报出答案,搅得我听不听老师报的单词,成绩也就一塌糊涂。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普通平凡的男孩,现在座位调乱了,也许不会跟他同桌了,我想大声对他说:我们不要分界线!
我有一个好伙伴,她会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我需要安慰的时候出现……
她个子不高,她有这一头乌黑的秀发,浓密的睫毛,一双明亮的眼睛,高挺的鼻子,能说会道的小嘴巴,耳朵在方圆十里的动静都听得见,她的嗅觉很敏感。
下课了,操场上有说有笑的,同学们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踢毽子……我在石子路上散步,脚下有一块很大的石头把我绊倒了,“哎呀,流血了”我试着站起来,可站不起来,我忘下四周,一个人也没有,我急的大哭起来。突然不远处穿来脚步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梁霞。她看到我摔倒了,背我到了医务室简单的包扎了一下。我躺在床上问她:“你怎么会……”我没把话说完,她打断了我的话,她带着担忧的神情说:“我看见你不在教室,我就去你经常去的石子路找你了。”我望下她,她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美。
放学后,她来到我家玩。我们在一起玩扑克牌,突然听到一声玻璃瓶碎了的声音,我顺着声音的来源走去,原来是我妹妹摔坏了我妈妈送我的玻璃瓶,泪水涌上我的心头,我蹲下,一片一片的捡起碎片,泪水一滴一滴的落下下来,梁霞看到了,也帮我捡碎片。拍拍我的背,说:“别哭了。”我的情绪安稳不少后,她有事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我怀着复杂的心情来到学校,放下书包,看见抽屉有一个玻璃瓶,跟妈妈送我的一模一样。我看向梁霞,我们相视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