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小学生留一点快乐给自己200字作文
快乐,是人的基本要求,每个人都应该快乐,快乐有很多种,有开心的快乐,有幸福的快乐,也有感动的快乐。只要快乐,就是最幸福的。可我有的时候不这们认为,甚至觉得这是骗人的,我真的快乐吗?难道快乐对于我来说很奢侈吗?
在家里,气氛总是很沉闷,让我感觉很压抑。爸爸妈妈和少说话,有时候家里安静的让我觉得有点恐怖,人人都说家是温暖的,是我们的避风港,是,家是我的避风港,也很温暖,但那不是我喜欢的,我向往一家人常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和乐融融的,那才是最温暖,最幸福的。人家家里都可以这样,为什么我们不行呢?在家里,我并不快乐。
在学校,有很多同学,也有很多朋友,可他们爱开玩笑,而且都很过分,但又不好生气,因为大家都很开心,都知道是在开玩笑,并不是真的。如果生气了,大家就会说你小气,开不起玩笑,所以只能将愤怒之火压下去,藏在心底,然后装着没事一样,继续和他们玩。之所以我现在脾气那么好,很有耐性,就是因为他们。苏格拉底曾说过“在你发怒的时候,要闭紧你的嘴,免得增加你的怒气”,这一点,我做到了;杰弗逊说过“生气的时候,开口前先数到十,如果非常愤怒,先数到一百”,这一点,我也做到了。在他们面前,我总是忍气吞声,掩饰最真实的自己,这样真的很累,但我又不想让他们真正地了解我,因为我怕,怕他们看到真实的我以后就不喜欢我了,我有很多缺点,我怕他们知道以后就不跟我玩了,我不愿意让他们知道,所以我尽量的伪装自己。
直到有一次,他们把我惹急了,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再也忍不下去,我用了上面两个方法都不管用,我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和他们吵了起来,气得我把所有心里话都说了出来,他们听了后,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后来,他们来找我谈心,一开始我还有点保留,慢慢的,我不管了,把心里所想的毫无保留地说了出来,因为我认为既然我们是朋友,就应该真诚相待,用心去交谈,让他们真正的了解你,谁没有缺点呢?我们聊了很多,那时的我,真的好快乐。
就是要像这样,留一点快乐给自己,要努力让自己快乐,也要努力让别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