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最难忘的生日作文900字其四
今年4月27日,是我11岁的生日。它让我终生难忘,因为它使我真正体会到:分享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
谢天谢地,生日这天,恰好是周日。天气真好,我早早起了床,催着妈妈一起去买东西。来到金嘉超市,我一本正经地说:“妈妈,我还要买一些烧烤的东西,我要使他们过我的生日时快快乐乐。”妈妈笑呵呵地说:“好,好,我支持。”于是,我在妈妈的指导下挑选了烧烤用的食物和用具,还特意买了妈妈喜欢的水果、杜亮喜欢的果冻、梓伦喜欢的橙汁、我自己喜欢的口香糖……好多东西啊,平时“小气”的妈妈今天竟然“毫无怨言”,只是笑眯眯地付钱。
买完东西回家之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朋友。“杜亮,下午来我家过我的生日,有许多令你快乐的活动哦!我们一起来分享吧。”就这样,我一个一个打给了我的朋友。(遗憾的是均鸿不能来,要是他能来,我就能把快乐多分享给一个好朋友。那该多好啊!)
等啊等,朋友们到齐了。他们听说有“生日烧烤”,就吵着先要烧烤,于是我们来到了天台。用砖搭建好烧烤炉后,我们趁妈妈生火时,玩起了丢沙包的游戏。我们划拳分组,输的拿沙包扔人,被扔到的出局罚站,等接到沙包的同伴出去救他。这样一扔一救,快乐的欢笑声响彻云霄……
火生好了,我们便围着烤炉开始了生日烧烤。我先把妈妈串好的鸡翅分给了朋友们,再分给他们每人一条口香糖。我们边嚼口香糖边烧烤,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薄荷香味和烤酱香味……我忙着添炭,给剑帆刷酱,帮着梓伦翻烤……做事一向“粗脚重蹄”的我今天就是乐意这样手忙脚乱的。当别人在狼吞虎咽时,我把烤好的鸡翅递给了妈妈……炉火映红了我们的笑脸,朋友们笑开了我的心。
从天台回到家中,生日的最高潮来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家人朋友唱起的生日歌中,我许下了我的心愿:我要把我所有的快乐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我用力吹灭了11根蜡烛,和朋友们一齐欢呼。
我的生日蛋糕好大,我切了几块大的给我的朋友,只留最小块的给自己。吃蛋糕时,我们进行了一场“蛋糕大战”,我们每个人都弄得全身是奶油,杜亮成了小花猫,梓伦成了小花狗……这时,我家成了一个快乐的动物园。
啊,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能分享我的快乐那该多好呀!——灾区小朋友,你们听到我们快乐的祝福吗……
这节课,给我的体会非常深。这节课,在前十分钟内,一个壮壮的男生哭了,接着,是更多的撕纸巾声。
这主题叫做感恩父母,老师。懂得感恩的会马上感动,前几副图片让我眼泪差一点涌了出来,他们...为了自己的孩子,不顾一切,不顾身体,只顾着孩子的学习和健康。我害怕眼泪流出来,所以尽量不要去想,但在我眼泪差一点就要流出来的同时,那个壮的男生站起来回答了问题,听了他的故事更想哭了,只听到他的声音有一点哭腔出来了,眼泪马上跑了出来。
父母的确为我们做了很多事情,老师也一样,老师教我们了知识,做人的道理。
壮男生又起来了,同样是带着哭腔回答的问题。真的,他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儿,不一会儿就自己偷偷溜了出来。大部分同学都哭了,哭得没有声音,只是静静地听主持人继续介绍。后来,连续有几个同学起来回答问题,一个同学刚说:“我爸爸每天早出晚归的,没有时间陪我……”接下来,她哭得让我听不清楚话来了。我真想站起来说:“你有我惨吗?妈妈每天连回来的时间都没有,我专门为她做的爱心卡都没有时间看,但是她还是顾着我的学习,我的生活。我们也要体谅家长的!”不过,我知道,现在的孩子,缺少父母的陪伴,会很伤心的。父母忙碌的工作会让她们觉得自己没有父爱或者母爱。
一连串的回答,每个回答者都带着哭声。这是一节最好的课。
一个问题,就足足难道了全班:老师列举了10种例子,那例子是关于怎么感恩父母,你有没有做到这几点的,老师就问了一句:“谁做到了5点?”没有人回答“谁做到了3点?”只有少数,其实,还有一点都没有做到的。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却没有回报他们。一位母亲希望自己的儿子能读好书,在他的旁边装了仅用的一碗粥,可后来,母亲要和一口粥,儿子却说:“滚开!”多么好的示例啊。
这节课是对我们来说最好的一节课,对我们的人生多么有意义啊,感恩父母,只能努力学习,学习考上好学校,同时也感恩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