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世界上最爱的人,也是最疼我的,我的母亲。愿意用生命来换取我健康的人!我感谢她,是她给予了我生命,我赞扬她,是因为她把我养大成人,而我要批评她,就是那次,那一次我也许在下辈子都会记忆犹新……
一位母亲,抱着她才5岁大的儿子,没命似的狂奔在乡间的一条土路上,刚下过雨的乡间小道泥泞遍布,仿佛是故意在和这位母亲作对,母亲已经满身泥土,怀中的孩子也已奄奄一息,却没有被雨淋湿半点,从村上到镇上30多里路,就这样,这位母亲连滚带爬总算来到了镇上唯一一家卫生所,满怀希望的母亲像疯了一般,嘴里不停地叫喊着:“救救我的孩子吧!求求你了……”本以为到了医院就好了,可令这位母亲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孩子已经没救了,医生的话并没有让这位母亲绝望,她的嘴里叨叨着:“儿子,你一定要坚持住,妈妈一定不会让你死”!就这样,这位母亲有抱着孩子冲出了卫生所,来到了镇上的一家兽医站,在母亲百般的哀求下,老兽医总算答应试试,这时母亲脸上的泪水雨水掺杂着泥沙,神情却是一种带着伤感的兴奋。也许是老兽医的话让他又看到了希望吧!激动地呆滞了半天,也许是这位母亲的爱子之心感动了上苍吧,最终把孩子从死神的手中躲了回来!激动和劳累过度的母亲总算松了口气,趴在儿子的身边笑着睡着了!儿子醒了,母亲却因为那天的过度劳累在家一睡就是3天!可她醒来的第一件事不是喝水、不是吃饭,而是要找自己的儿子,儿子早已没事!看到儿子在自己面前有活奔乱跳起来,母亲又留下了泪水,已经是红肿成一条缝的眼睛,那容得下这么多的泪水夺眶而出啊!母亲不哭了,她起来吃饭喝水,因为她知道,只有自己勇敢的活下来了儿子才能生活得更好!
那一次,是我嘴馋,偷吃了家里毒老鼠的拌着老鼠药的米饭,小时候家里穷,那里还有白米饭啊!正因为那次让我从新认识了什么是母爱,她的伟大不在于她创造了生命,而是她养育了生命,在我看来,她不限于母爱,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衡量的爱,是一种不一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