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作文)我的语文老师作文800字
来到了中学,我对语文依然不抱什么希望。
开学第一天的第一节课就是语文,看着教室里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有点紧张。这时一位男老师走进来,只见他个头不高,古铜色的面孔,表情严肃,不怒自威。我心里咯噔一下:完了!完了!是男老师!还看起来这么严肃,这该怎么办呀?
大家好,欢迎来到十一。这时我耳畔响起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不知什么时候老师已经来到讲台上。我被那特别的声音吸引了。上课之前,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在中国,有哪些伟人的名字中,带ze音的这个字?说着话,老师脸上露出狡黠的微笑,话音刚落,就有同学大声喊道:毛泽东!江泽民!
老师一点都不惊讶:还有吗?见我们都在沉入思考,他却拿起粉笔,边写边说道:今天我再告诉你们一个朱则光。说罢在黑板上写了三个大字:朱则光。大家刚开始都没有反应过来,后来才明白老师是这样巧妙地介绍自己的。同学们都笑起来了,我不禁也笑了起来。心想:老师外表是严肃了点,但没想到这么幽默。
大半年过去了,我已经忘掉了第一节上课的内容,但是这个小片段还记忆深刻。
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越来越熟悉他了。跟着朱老师上课,我对语文越来越喜欢了,也逐渐发现了语文的乐趣。尤其喜欢文言文,不但读起来朗朗上口,而且更喜欢那里面蕴含的中华文化,作文更是有趣。
我还记得朱老师成立作文打假办时的情景,对于作文中的假开头、假结尾、假情感、假选材,他教给了我们许多解决的办法。打假办这生动形象的名字,真不知他如何才想出来的。
自此,我慢慢掌握了写作文的窍门,现在语文在我心中升至第一位。老师不但在作文、文言文中教会我方法,还为我打开了语文的大门,我不再是一个害怕语文的门外汉了。我希望能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也希望能用更优秀的文章写下我们之间动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