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师作文
一头蓬松的棕色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即使戴着眼镜,也遮不住她那锐利的眼神。她目光如炬,总能看透我们的心思,知道我们心里在想什么。她是谁?她就是我们五的班主任——周老师。
周老师喜欢穿裙子,她有各种各样的裙子:有的长,有的短;有的像百花盛开、争奇斗艳;有的像海浪翻腾、汹涌澎湃。她穿裙子时每次都会搭配一双高跟鞋,来教室时神采飞扬,高跟鞋掷地有声,远远地就知道是周老师来了。周老师看上去很温柔,假如你以为周老师话不多,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她是我们大名鼎鼎的“连珠炮”老师。
“叮铃铃,叮铃铃”有魔力的上课铃响了,它就像吸尘器,吸走了教室里的全部吵闹声。周老师踏着高跟鞋,英姿飒爽地走进了教室,她手拿戒尺,眼里有光,“同学们好!”“老师您好。”大家的声音低低的,似乎没什么精神,有气无力的。周老师不满意:“早饭没吃饱,仍是晚上没睡饱?”周老师喜欢同学们朝气蓬勃的样子,大家精神丰满的再来了一次“老师您好!”“好!坐下。”刚刚坐下没多久,同学们又开始窃窃私语,有的甚至小声聊天,周老师加重了语气:“坐是用嘴坐的吗?”此言一出,教室里整理时鸦雀无声。周老师对课堂纪律的要求是很严格的,经由这次批评后,班上的纪律显著好了良多。
周老师上课不喜欢按部就班,常常会出其不意地提出一些思索题,来考察我们有没有当真听课,有没做好课前预习。对于积极回答的同学,周老师还会连环发问,拓展思维。有一次,周老师在上完课文后提了一个问题:
“你们有谁知道,课文中这三个小故事之间有什么关系?”
教室里忽然很安静,这个题有点难哦,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有两个同学时刻预备着,举手并具体回答了,周老师满意地点点头,又问到:
“那前两故事的结果和第三个故事的开头有什么关系?”
唉,心里没有谜底的我,被问得默默无闻了,我是最怕周老师的连环发问。
周老师固然严肃,但是对同学们赏罚分明,在我们心中是唯一无二的。耳边阵阵连珠炮——轰的是老师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