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淅淅沥沥,缠绵的冬雨在弹奏一首冬之歌,我认真的听着题记
天空,从早上起床到现在,依然死气沉沉的,黑压压的,而小雨正从天空倾斜而下,这是冬雨,缠绵,冰凉,似乎是它的特点。
我打着伞上学,路边几片枯黄的叶子在树上被雨点打的摇摇欲坠,而又不忍落下,随风打转。可雨依然淅淅沥沥的下着,打在我的花伞上,为我枯燥的行程增添一丝乐趣。几滴调皮的雨珠撒在手上脸上,凉凉的,冬的味道如此浓厚。
阵风吹来,雨丝向我袭来,冲进我的衣服里,我冷不禁打了个寒颤,裹紧了衣服加快脚步,继续欣赏我的美景。趁着路灯的光亮远处的高楼出现在我的眼前,它们一个挨着一个,在雨里默默听着冬雨的协奏曲,似乎这样才能感到一丝快乐。
真的,缠绵的冬雨确实令人心烦,可当你真正停下匆忙的脚步去留心观察与欣赏时,冬雨真正的美才能呈现在你的面前。
今日作文: 夏夜记叙文(篇一)
今年少雨。自进入夏季以来,近乎日日天气晴好。太阳每天忠诚地散播着他的光与热,不遗余力。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标准越来越高,冬也空调、夏也空调,而空调与自然界之间巨大的温度差,让我们觉得老天越来越不像话地冬冷夏热。其实细细看来, 现在的冬天再也见不到儿时屋檐下晶莹的冰凌、也几近见不到儿时夏日满天飞舞的蜻蜓,那么,到底是大自然四季不分了,还是我们感受四季的触觉错位了呢?
说至此,我要感谢我可爱的同事,自从孩子放假以来,她每晚都会电话督促我去几里外的体育场散步。我原本是个懒散的人,没有相约是轻易不出门的,也就是在她的每日电话之下,我才会在霞光落下之时来到那宽大而又干净的广场。而每每到时,广场上都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白日里蛰在公办室清凉环境的上班族、忙着为儿孙准备一日三餐的中老年族、假期里忙着“进补”的上学族......在一天忙碌之后,三五成群地集结在这里,他们有的沿着跑道或快或慢地走,有的和同伴们挥汗如雨地踢球,有的摇着扇子在草坪上悠闲地站立......整个广场上,呈现的是一派积极而又和谐的景象。我无法用语言准确描述亲临其间的心情,就如无法用画笔再现天边那无端变化的云朵一样,虽有千万种心绪,终究无法言说。有一点倒是可以肯定,我越来越喜欢这样的夜晚、越来越来喜欢静观在这样美丽的夜晚徜徉在这片天地的人们,天与地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在这样的夜晚被一遍遍地复制着,完美得无与伦比。
就在昨晚,我再一次在习习晚风中骑车与黄昏相约。天,很高远;月亮,也早早地呈出她艳丽的笑颜。我随着人流,走在褐黄色的跑道上。娇阳白天尚未散尽的热力,透过我薄而柔软的鞋底传递到我的脚掌,温热又透过脚掌,细腻地舒展到我全身。那种感觉的妙不可言,是任何一家足疗房、任何一位高明的足疗师都无力创造的。虽说是中伏天,白天的温度高达36度,但行走中的我,丝毫没有炎热之感,相反,脚底的徽温、凉爽的晚风,欢乐的人群,让我体味到的是刻骨的惬意,哈哈。在这样美好的夏夜,在这样宽广的天地间,与知心的老朋友随意地或行或坐,聊轻松的话题,看身外的风淡云轻,与世无争,与人无争,谁能说这不是人生的至高境界呢?
以我的平凡,我没有能力给这个世界增添更多的明媚,与此同时,我在每时每刻地享受着这个世界的美好。所以,可以每晚漫步在这片天地间的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希望,这样的祥和与美好,可以如这四季风光,可以轮回,永不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