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推荐 作文:《乡情》作文初一500字。
故乡,在许多人笔下,都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可我小时候,并不爱故乡---故乡无华,没有北京上海的繁华,也没有杭州桂林的美丽山水。
但长大后,我渐渐领略了故乡的美。
故乡的天是蓝的。抬起头,仰望天空,一大块碧蓝的宝石便展现在面前。有时,这块“宝石”上会嵌上一两丝淡淡的“白玉”。它虽是那么平静,但在我看来,它远离大都市的烟尘,是那么祥和,又那么美丽。
故乡的山是青的。四月,故乡的大青山上已是翠青一片。远远望去,一轮红日从翠青的山上升起,伴着粉红的朝霞,唤醒着整座呼和浩特城。阳光照在山上,散发着金色的光芒。青山罩着青城,多么安宁,多么美好!
故乡的雨是清新的。当灰色的“绸缎”覆盖天空时,大颗晶莹的“珍珠”就从天而降了。这雨,打湿了柳叶,也给家乡带来了一丝生机。家乡的雨本是浑浊的,但近年来由于家乡环境的改善,雨渐渐变得晶莹透明起来。她像清洁工,清走了烟尘,带来了清新的空气和鸟语花香……
故乡的历史是源远流长的。昭君墓、大昭寺、将军衙署……都在讲述着这里的故事。从古时游牧生活的悠闲自在,到抗日战争的惊心动魄,再到今日青城的日新月异……每个故事似乎都在诉说着古城绵长而悠远的历史。
这就是我的家乡。它虽无大都市的繁华,也无秀丽的山水,但是,我爱它,爱它的朴实,爱它的独特,爱它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