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的妈妈作文500字初一
星期一的早晨,由于连下几场暴雨,学校停课了,我和妈妈去鹰潭公园的信江河边走走,看看河水涨多高了。
进了公园,走着走着,到了一个离河水比较近的地方,只见浑黄色、湍急的河水形成一个个巨大的漩涡,一片片垃圾漂浮在水面上忽上忽下。正看得入神时,有一个小哥哥也来到了这里,他友好地和我们搭上了话。我瞧了瞧:他高高的个子、朴素的衣着,有点黑、也有点瘦,挺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扁扁的眼镜,手里打着一把铅笔伞。
经过交谈,我知道了他在二二三队读初一。他看到我和妈妈都没有带伞,便热情地邀请我们母女俩和他一起遮雨。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学生!一路上,他说话幽默风趣,谈论着他上小学和初中的一些趣闻,并告诉我如何描写风景人物的特点。妈妈也告诉了他一些复习秘诀,他还很谦虚地说:“哦,原来是这样。”
到了小山脚下,我先跨上了台阶,他三两步就追上了我。等到了最高处,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他看着我的背说:“看来你运动少了,以后多到公园锻炼锻炼,有利于身心健康。”我心里想:他拥有这样乐于助人的品质,长大后必成大器,值得我好好学习。
后记:这位小哥哥乐于助人的品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家里,思路大开,奋笔疾书,得此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