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是思念里最深刻的一种,走进人生,便走进了牵挂。妈妈,你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我,关心我的学习,担心我的身体,可是你是否知道,我亦牵挂着你。
记得那天放学回家,你说你要去帮爸爸办点事,说饭菜在桌上,让我们吃完饭就去造作业。说完,你开着电动车,风驰而去。望着你远去的车影,一丝莫名的不安涌上心头,饭也吃得很少,我只期盼你能够早点回来。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我的功课全部完成了,可窗前却依然没有你的身影。月光斜斜地洒在窗台上,似一张温柔的网,丝丝密密的。一阵轻风拂来,似一双细腻的手拂过我的脸庞。可我却无法兴奋起来,依然是满心的担忧。我趴在窗台上,望着那条你回家的路。妈妈,你去了这么久,事情还没办好?你怎么还不回来?
本已经到了睡觉的时间,可我却毫无睡意。你的身影好像是那么遥远,久久未泛起在我的视线里。我开始变得焦躁不安,脑中不禁浮想联翩:是不是路上出什么事了?车子出故障了?刹车失灵了?仍是……我不敢再想,希望你会好好的。
忽然,街口的传来一声车鸣,我连忙抬头望去,多么但愿那是你,可那身影竟然是那么目生……又一道毫光闯入我的眼帘,我想,可能还不是你吧。但我仍是满心期盼地望去,噢,红色的和平鸽,你终于飞回来了。妈妈,你平安的回来了!我笑了,满心欢喜。
我快速跑回房间,爬上床,钻入被窝闭上眼睛。我知道你有“睡前巡视”的习惯,我不想让你为我担心。
不久,传来你开关房门的声音,接着便是你打开我房门开灯的声音,最后你又静静退了出去。固然那灯的毫光非常明亮,但我不敢张开眼。想必你是满意的点了点头,又微笑着关上了房门。
一切都静偷偷的,我睁开眼,看着那扇门,幸福地笑了,相信今晚我会睡的很安稳。不管你由于什么事耽搁了,或是路途太遥远,只要你平安回来,我就安心。
妈妈,你是我牵挂的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