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高三议论文:宽容也是一种漂亮之三
美无处不在,宽容也是一种精神美。
和煦的微风吹过我的脸颊,温暖的阳光照在大地上!我在操场上慢跑,一步一步,轻快而有节奏。
这时,后面依稀传来一阵脚步声,“嗒嗒嗒”,声音越来越大。可我却不知一场横祸也跟着来了。像风,她飞快地跑着,撞了我半个身体。在毫无防备之下,我摔了下去,双膝跪地,两手撑着。
就在这一瞬间,我的膝盖擦破了,抬起手一看,已满是红痕。而她呢?望着我,咬着嘴唇,满脸的不知所措。察觉到我的目光,马上低头。“对不起,我……我”她声音极小,说话吞吞吐吐,或许是不知该怎么解释。“没事!”我故作轻松,自己努力站起来。她稍稍放松了些,抬起头,对视了几秒。我马上以灿烂的微笑回应她,她也笑了。走过来,“我陪你去清洗一下。”说完,看着我,我笑着,并轻轻地“嗯”了一声。
于是,她扶着我,我挽着她,走向洗手间。一路上,她显得不那么紧张和害怕,而是安心的,渐渐露出开朗乐观的一面。现在脑海中再次出现这和谐的画面,使我温暖!我想:这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人间有一大美------宽容!
生活中,处处都有宽容。
记得有一次,在肯德基,一位妈妈带着小孩,在点餐。可刚拿到蛋筒,小孩就哭闹着要抱,妈妈只得一手拿着蛋筒,一手抱起孩子。稍不留意,蛋筒擦过一先生的衬衫。顿时,气氛尴尬到了极点,这位妈妈真诚的说了一声:“不好意思!”叔叔并没有责怪,他幽默地说:“看来我的衬衫同我一样,饿极了!”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化解了彼此的紧张。他们照常点餐,只是多了几分客气与友好。
多一点对别人的宽容,其实,我们生命中就多一点温暖与阳光,不是吗?
我们的周总理就有这种美德。一次,理发师再为周总理刮胡须时,因总理咳嗽一声,刀子刮破了周总理的脸。理发师很紧张,周总理便和蔼地说:“这不怪你,我咳嗽前没有和你打招呼。”是啊,宽容很重要,就像纪伯伦说的:“一个伟大的人有两颗心:一颗心流血,一颗心宽容。”
宽容也是一种美!
幸福是很多人都会追求的,可又有很多人不懂得珍惜幸福,因为幸福往往藏在点滴的生活中。
当太阳东升西落,你可以抬头仰望时,那就是一种幸福。
幸福是自由的欣赏日出时的美景,能够眺望远方,和自然融为一体。在太阳即将落下的时候,你也可以看到夕阳的光辉,能够体味到一天即将结束时候平静的美好。
也可能是当你享受到一周中的假日,你可以从晚上熬夜玩到很晚,又或者是困的时候倒头就睡,一直到第二天自然醒了之后起床。洗漱完之后去街上散步,吃早餐,和邻居们聊聊天。在客厅看电视,为自己喜欢的午饭而准备食材……
这些自然而又自由的感觉就是幸福。
幸福可以是一种追求,也可能是一件事情。譬如说当你为老人或者妇女孩童让了座位对方的一句感谢,也可以是你拾金不昧之后,他人的一句嘉奖……很多时候,被别人认可,被别人夸赞就是一种幸福。
还有一些幸福是基于比较的。当你全身健全却因为某些事情颓废的时候,你看到路边无家可归的人你会忍不住在他身前的碗里丢下一枚硬币。你看到那些残疾人士依旧坚持着努力生活,有的在马戏团表演,有的在做一些自己其他擅长的事情。这时候,你也会感到幸福,颓废感也会消失不见。因为,不如你的人们都在努力着生活,你又凭什么抱怨生活呢?
幸福的定时实在是太多了,只是幸福的方式是多彩多样的。对于我而言,最为幸福的就是能够每门功课都能按照学校的意思达到标准。对我而言,最为幸福的就是当学业疲惫了之后,可以回家躺床上休息,然后吃到奶奶为自己准备的饭菜。对我而言,最为幸福的就是能够看到爸妈脸上的笑容……
世界每分钟都在产生着不同的变化,可是我们每分钟也在朝着成长的道路上前行。在努力前行的路上,那汗水是我们努力的证明,它就是幸福的指数,留的越多也就会越幸福。在成长的过程中,有一个人对你不离不弃的陪伴,它就是一种幸福,至少你不曾孤单一人。
当某天,如果你因为感受不到幸福,从而想要追寻幸福的时候,不妨看看身边的人。很多人甚至都不如你,却依旧可以满脸阳光,面向未来。此刻你之所以感到不快,感到不幸,只是因为你被某件事情所困惑而无法解决。不过,当你面对这样的情况的时候,不如想想你所拥有的幸福,所享受到的幸运,也许这样可以帮你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幸福。
那么此刻的你,对于幸福又有什么见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