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写人写事的作文篇二
我崇拜的人既不是举世闻名的大明星,也不是学富五车的大博士,跟读是一个花钱如流水的大富翁,他虽然不是那么的引人注目,却有一颗金子一般的心,他默默的为我和哥哥付出,却不求一点回报,他就是他,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司机,他的头发大部分是白色,只有一小部分是黑色,但这白发证明了他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他的手很粗糙,到处都是老茧,但却透着一股莫名的温暖,他虽然已经40多岁了,但他的双眼却依然那么炯炯有神。
他对这个家非常负责,每天赶着朝霞出,踏着月光来,他默默的为这个家付出着,把自己辛苦赚来的钱毫不保留的用在我和哥哥身上,但我们还是若无其事的将这些钱全部花光光,好像这全是天上掉下来的一样。有一次,我去他的工地上玩,外面烈日炎炎,害得我不敢出门,他却一来就开始忙活了,他把车门一开,往里一坐,用专车将那些老板送来送去,豆大般的汗水从他脸上淌过,我忽然觉得,他那些用汗水换来的钱,全都变成了我奔走于各个超市的身影......
他不仅是家里的顶梁柱,更是我通向成功的桥梁。他可以为了我一道不懂的题去,去网上查个半天,直到自己弄懂后才会一一讲给我听,它可以为了我想要的一本书,去跑遍大半个街。有一次,我想看一本名为《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但不巧的是,这本书刚好卖完了,我无意间和他谈起这件事,于是,他便去了新华书店,可惜,他没有找到这本书。但他不气馁,开始在网上寻找,好不容易找到了,在网上买好了,但没想到的是,这家店主竟是个黑心商,不但没给我们书,还卷着钱逃跑了,进过一番波折,他终于买到了这本书。可恨的是,我拿到书后,非但没有感激,反而埋怨他说:“搞什么惊喜吗,当初早问我不就好了?害我这么久都没看到。”他没有说什么,打算默默离去,但妈妈沉不住气了,对我说:“你知不知道啊?‘他’为了你,连难得的休息时间都浪费了,就是为了帮你买这本破书!”我顿时明白了,他走去的身影,永远的留在了我心里。
读到这里,大家都因该知道了吧,没错,‘他’就是我的爸爸,我最崇拜的一个人!
实用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篇二)
这一天天气晴朗,我们学校举行了二年级学生的跳绳比赛,同学们信心十足地走进了操场准备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体育老师一声哨响,同学们立刻跳了起来。他们跳得一个比一个快,有的像展翅飞翔的小燕子,有的像翩翩起舞的小蝴蝶,操场上一片热闹的景象。
很快就轮到我了,我内心十分紧张,担心自己跳得不够快。听到哨响,我就飞快地跳了起来,不一会儿,我的手掌心出汗了,双腿发软,双脚被绳子绊到,快坚持不住了。这时我听到李老师在旁边不停地喊:加油,加油,再跳一个,再跳一个!我咬咬牙,回想起老师教我们跳绳动作和方法:不要跳得太高,要轻轻地跳,要用脚尖跳。我按照老师的方法,坚持跳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跳得比前面顺畅多了。
下场后,李老师说:伟业,你跳得不错!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最终我以151个超越了平时练习的数量。第二天,李老师告诉我们,我们班在这一次跳绳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同学们都高兴地欢呼起来。
通过这一次跳绳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千万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