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实用的寻找秋天的作文篇二
班主任范老师布置作业,让同学们去观察秋天。星期六,天气非常好,大大的太阳挂在天上,我和妈妈去乡下的姥姥家去找秋天。下了车,妈妈让我观察秋天的树有什么不同,我看到有的树已经掉了好多叶子,有白杨树、泡桐树、柳树......也有一些树得意洋洋的展示着自己的绿衣裳,有松树、柏树和冬青树......还有紫色的喇叭花和白色的梅豆角花在盛开着。
在姥姥家吃过早饭,我们又去田野里寻找秋天。田地里大部分的庄稼已经收割完了,丰收的庄稼堆满了房前屋后,农民伯伯又在忙着准备种小麦了。但是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农作物,有棉花、胡萝卜、白萝卜、红芋和白菜,给空荡的田地点缀一点绿色。
我还看见了一些小动物,小狗懒洋洋的躺在草垛上晒太阳,鸭子在河里游来游去捉小鱼,小鸡在地上到处找虫子,小羊在静静地吃着青草,只有小麻雀在树上叽叽喳喳的歌唱。
我们看到了勤劳的农民、丰收的季节、金色的秋天,秋天真美啊!
实用作文: 车站文章(篇二)
漆黑的天空又出几颗疏星,缓缓的云层飘过,遮住了朦胧的月亮。天空就像油纸浸过一样,微弱的光照不到我的窗台,一阵寒颤袭来,我赶紧关上了窗,钻到了被窝里。
夜晚,像一个自由人,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白天的事可以什么都不理,仿佛跌进了梦里。梦里放映着的尽是些回忆,就像又看了一遍看过的老电影,却总能也有别的滋味。
往常你总焦头烂额的,在楼梯口喊我,替我打理好一切,等我急急忙忙下了楼梯,你会拍拍我的头说我冒失。你已经打理好全部,载上我来到车站,直到我上了车,等到你眼神里再也看不到我的时候你才转身离开。我总可以看见你在最闪亮的地方,给予最安心的温暖。
姨夫住院。这个礼拜天没有你,我早早开始整理,喧闹的思绪一团糟,原来并不那么简单。急忙穿好鞋,楼梯口安静的可怕,安静冷清。
风一阵阵吹过,吹到我的脸上如刀割。钻进了我的身体取暖。车站没有人,只有风吹过的呼啸声和卷起的树叶在地面和灰尘一起跳舞。我缩进了围巾里,天空却异常的灰暗,太阳也被吹走了,只有车水马龙的街道,车辆飞驰而过。行人匆匆来去,消失在永不停息的红灯绿灯的闪烁间。
车子还没来,我开始累了,往常她总是帮我拎着背包,等我上车才肯松手给我。今天我觉得好累,却无计可施。没有人的车站,留我一人孤寂,凄清蚕食着我的身体,掏空了我的思绪,无助,失落在我不看的躯体上建起了城堡。
倒开始想念曾经抱怨的唠叨,这风吹得越来越老成,吹进了我的脑袋。知世故你该成熟,不是一味索取享受,没有那把庇护伞我早已霉烂枝头,枯落山沟,灰暗苍白。没有伞的孩子就要学会奔跑,没有什么会长久驻足。时间的列车,不是带你赏花观草,而是车上遇到的人和事,教会我们的,就该一直记住。时间带你去到意外的地方,碰到一些人,让你觉得相见恨晚,遇到一些事,让你永远无法改变却好心接受。命运教会我们的不过是成熟,没有什么会天长地久,你要做的只是整理好心情,打理好思绪,迎着风走下去。
车来了,窗外,没有迟迟还望着的不走的身影,我并不悲伤,扭头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