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留一点微笑给自己文章其二
乌云后面依然是灿烂
——题记
英语竞赛获规语
小学时我参加过一次竞赛,那次竞赛我预备的很充分,开场前,我带着满满的自信,怀着些许的激动与忑忐,内心紧张无比,但这场预备已久的竞赛我却在初赛中就被淘汰了下来,当时我的感触感染是可想而知了,这时我的英语老师,那个老是戴着一幅黑筐眼睛的年青女老师看出了我的失踪感,便笑着走过来安慰我道:“胜负乃兵家常事,留一点微笑给自己,你能做得更好!”
她的话时时在我耳旁回荡,是啊,留一点微笑给自己,才能做得更好!
考试失利微笑面对
初入三中时,我还老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初中生,但改变了我的,是学校组织的一次期中考试,那次考试的成绩对我而言太不理想了,得到成绩的我懊悔不已,心情也很是低沉,后来我的班主任发现了我,她为了激励我而鼓励我去学习写作,也恰是她的鼓励让我重新布满了气力和决心信念来迎接第二次的考试。
学会以微笑面对,我们的确能更加优秀!
足球比赛虽败犹荣
我们班与另一个班进行了一场足球比赛,比赛前夕,班里的每位同学都高兴至极,参赛的同学们更是捋臂将拳,跳跃欲试,比赛时,大家士气高昂,更有一位同学拿了鼓,每逢比赛进入到一段热潮时,便敲起鼓来为球员们加油助威。
那一次的比赛我们固然失败了,但我们的精神仍在,我们的勇气与决心信念永在,我们学会了如何用微笑去面对失败!
留一点微笑给自己,去面对挫折与失败,在自己心中撒下阳光,我们能够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