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的英语老师和数学老师都是郑老师,郑老师很漂亮,弯弯的眉毛像月亮,黑珍珠似的的眼睛,像樱桃小嘴的嘴巴,还有乌黑的头发。郑老师很少对我们生气,常常微笑地对我们讲课,跟我们说英语的翻译。
一次数学课,一些同学不注意听,郑老师就点他们的名,让他们站起来,然后语重心长地说:“这几位同学这节课请站着上课,下次不要再不注意听了。”他们就羞愧地说:“嗯。”然后郑老师微笑地对其他同学说:“其他同学上课很注意听,很好。”我心里像吃了蜜糖似的甜。
郑老师也有生气的一面,但是偏少。考试不及格的同学都要挨老师的批评,郑老师生气时的样子令人让整个身子缩起来…郑老师有严格的一面、生气的一面、温柔的一面、温馨的一面、可爱的一面等好多好多,她讲的课我牢记在心,想忘也忘不了。我霎时间看见了郑老师头上的汗水,郑老师好辛苦啊,又当任英语老师又当任数学老师,怎么能不辛苦呢,郑老师唯一的心愿就是要我们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好。
不知郑老师为了我们的学习花费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我很感激郑老师教我们的知识,郑老师的样子我永远不会淡忘。可惜四年级,郑老师不再教我们了,她到一、二年级那里去教了。我好难过,突然想起郑老师告诉我们她的QQ号,我就加了她。在她的QQ留言板里,布满了许多同学的痕迹,我也打字说道:“郑老师,你现在还好吗?”郑老师下午回复我:“还好,谢谢你的关心。”我心里好高兴,郑老师回复我了!
郑老师,我要感谢你,感谢你带给我的知识,我永生不会忘记!
四川省夹江县第二小学校青青草文学社石佳艳
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理想像一颗颗理想糖,有甜的、有苦的、有酸的……在五彩光芒的世界里,在缤纷多姿的日子里,我有一个伟大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训练有素的女交警。
当一辆辆汽车平稳交错、交通疏散的时候,当我看到女交警站在指挥台上昂首挺胸地指挥着车子时,心中便升起一阵敬佩。因为她们是在为人民工作,为人民创造安全,所以我就想要当名女交警,为人民服务。
当看见那严谨而又冷酷的警服,我的心中便响起了一个心声,就是一定要成为一名警察,她们的气质,她们的美丽,她们的飒爽英姿,我就有一种冲动,就是长大后一定要当一名——女警察。
光有理想这还不够,还必需要有作为,有胆识,有文学。所以从以后开始,不!应该从这一刻开始,就要为理想而奋斗!
首先,我要抓紧学习,不能总在中间夹着,要努力上进。争取做一个时间的赛跑者,要专心听老师讲课与长辈的教诲,改掉我做事马马虎虎,上课左耳朵进,右耳机出的毛病,该读该背的书与课文,都要及时背完。
然后,我要积极举手发言。老师问一个问题,我就应该答一个问题。如果实在是不知道,就认真听一听别人怎么回答,为什么这么答,这么答说明了什么,如果自己答,答错了,就应该听老师怎么说。一定要不懂就问,不能不懂装懂。
另外,在平时的生活中,我要帮助有困难的人。比如看见了有老人在公交车上没有了座位,应当给老人让座;有同学做不来题,主动去帮助他,给他讲这题的方法……要为当交警,这个理想打好基础铺好理想之桥梁。
当交警,一个多么美好的理想,多么充实的梦啊!我要为这个远大理想去奋斗,去拼搏!通过学习和奋斗,搭起通向理想彼岸的桥梁。(指导老师:赵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