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以前,由一个和睦、从没发生过战争的一个国家。一位美丽而善良的女王是这个国家的主宰,她不仅美丽动人,而且知识渊博。她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莎玛娜。
一天,一个黑人村妇求见。她对女王说:“哦,尊敬的女王陛下,虽然您现在是美丽动人,但最终......让草民说一句不敬的话,但最终也得变成一个满脸皱纹的老女人!想个办法吧,也许我会帮你。”
“是吗?可我现在还是很好哇!再说了,变老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如果擅自破坏了生态平衡的话,也会落个被神惩罚的后果。”女王不以为然地说。“不,不,您错了。看您,现在是花容月貌,一顶紫钻冠戴在头上,金面纱遮着脸,一双明亮的眼睛如钻石一般啊!身上穿着五彩裙,脚上穿着金鞋子。难道,您想失去现在的青春年华吗?买下我这瓶拥有“嫦娥美”绰号的药水吧!”村妇又说;“它对您来说是很便宜的,只需三百金币与您的三根金发,合适吧?”
女王并没有对她的花言巧语动心,只是摆摆手说:“我不希望为了自己而浪费国家的资源,虽然金币都要捅破我的仓库,但我要把它们用到救助灾民得用场上。你回去吧,我要休息了。”说完 ,就摘下皇冠和金面纱回卧室了。
村妇很是生气,她走出皇宫,买了三条毒蛇,杀了一条,喝了它的血,吃了它的肉,变回了原来的真面目——一个长相凶恶的蛇巫婆。一条变成了飞天扫帚,一条缠在她的手上,给她增加法力。做完这些事,她就骑着飞天扫帚回到了妖蛇洞。
回到妖蛇洞以后,就召来她的全部子女,加上她收养的一个农村姑娘,心地善良也没有蛇身,共十一个。她对所有子女说:“这次的计划没有成功,我们想得到的金发还在那个可恶女人莎玛娜的头上,没有金发,我们就无法研制成能消灭所有人的神奇药水了,所以,我们要采取措施。”“可以不要三百金币”“可以捉走他的王子”“可以......”有许多蛇妖都说了自己的想法,但都被蛇巫婆否定了:“不要金币会让女王觉得我们有诈,捉走她的王子也不管用,这只能报复,最好的办法是......哈哈哈......”蛇巫婆发出了奸笑,便又坐着扫帚向王宫飞去。
她这次带着养女去了,私下里,她对养女嘱咐道:“我众儿女中,你最美,你最聪明、机灵,这次事关重大,你要小心而行,混入王宫,争得女王喜爱,让我有机会取得金发。”说罢,就回妖洞了。
养女莉甜来到王宫门口,放声大哭,女王就把她收为了义女,让她在王宫生活。莉甜能歌善舞,很快就取得了莎玛娜的欢心。
多日后,黑人村妇又来求见,她说这次只是想帮女王扎次头发,表示上次顶撞女王的歉意。其实,她想趁机摘取金发。因为,她发现莉甜已经把女王逗得非常开心,现在是最好时机。女王那时正沉浸在欢乐之中,便答应了。可是善良的莉甜不想让女王受骗,就把事情告诉了女王。女王便假装同意,她拿了条麻袋把巫婆捉住了,巫婆一钻出来就变成了蛇,咬了一口女王就死了。莉甜为女王摘了灵草做成解药。不久,女王的伤就好了。
从此,莎玛娜所治理的王国就更安宁和谐了。而莉甜与莎玛娜成了真正亲密的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