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描写小乌龟的作文
今年暑假,我们家里来了一位陌生“人”,我们叫它“桂宝”。
桂宝是一只小乌龟,长着圆圆的头,又端又扁得嘴,坚硬无比的龟壳和四条有力的腿,还有锋利的小爪子。最美的地方是它最下面的地方——腹部下面的壳。腹部下面的壳时白色的,上面有几条排列整齐的绿色细线条,线条上还有一些精美的图案。
桂宝每天懒洋洋的待在它的“水晶宫”里,像个龙王一样,一会儿泡在水里洗个澡,一会儿趴在石头上晒晒太阳,一会儿游几圈泳,一会儿把头,爪子和尾巴都收回去,呼呼的睡大觉!
桂宝是个贪吃的乌龟,一般的乌龟是不太喜欢吃东西的,可桂宝不是这样的。我每次放进去的东西都被它三口两口吃完了,还把头伸得长长的,在盯着我。就像一只“凶残”的饿狼,在不断的进食。
桂宝有时在游泳前会用爪子轻轻的拍打水面,就像在做准备活动似的。先吸一口气,然后把头沉到水里,接着把前脚往前伸,再往后滑,同时后脚往后蹬,摇动尾巴,便游出去好远,比它在地上爬要快多了!
我的桂宝呀,你一定要好好锻炼,不然就要成一只“大胖龟”啦!听到没有?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松鼠。它的耳朵尖尖的,身体胖乎乎的,眼睛黑溜溜的,小小的嘴巴上长着几根长长的胡须;它的四肢很灵巧;背上的毛像金黄的外衣绣上了黑色的花纹,腹部的毛像一条黄白相间的地毯;尾巴像一条黄色的袋子,摇来摇去的向人们打招呼,看起来非常可爱。
松鼠喜欢把家安在高高的树上,所以森林就是它的家。小鸟、蝴蝶、蜜蜂便是它最好的朋友。虽然它的身体胖乎乎的,可是它的动作却非常灵敏,整天在树上窜来窜去和同伴们打闹。饿了就跳在树上摘果子和同伴们吃,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和它一起玩。
松鼠的尾巴作用很大,睡觉的时候觉得冷的话会把尾巴当被子;晒太阳时会把尾巴高高翘起来,当作遮阳伞;遇到食肉动物会用尾巴把身体包裹住来躲避危险;人们也都很喜欢松鼠,常把它当成宠物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