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感恩大树,是他使自己有了一个好的归宿;大海感谢小溪,是一条条小溪里那微不足道的溪水,才组成了波澜壮阔的他;蓝天感恩雄鹰,因为正是有了只只尽情翱翔的雄鹰,才显示出了他无尽的胸襟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否要感谢社会,感谢某些对自己有恩典的人呢?
感谢父母,是他们让自己来到了这个世界并好好抚养我们。不管有什么样的美味佳肴,都会强忍着饥饿推让给我们。一次,妈妈生病了。表哥亲自给她熬了一大碗鸡汤。给她喝了一碗后,她就说:我喝饱了,你和妹妹一块喝吧!表哥说:这怎么行?你现在需要好好养病,正需要它补身体,他俩怎么能喝呢?妈妈说:哎呀,没关系的,你们喝吧。显然,妈妈是为了能够让我们健康成长才会做出这样的抉择;不管天上打着怎样响的巨雷,不管下着多大的暴雨,在困苦中,往往会把雨衣披挂在我们身上,用雨伞护着我们。下暴雨时,往往都是妈妈和爸爸亲自来接我,他们手中一共只拿了车上仅有的一把雨伞,当我向他们跑过来时,他们便毫无顾忌地将雨伞递给了我。晚上,他俩便不停的打起了喷嚏;不管犯下了多么大的错误,往往都会在父母的笑容中被所有人淡忘。二年级时,我考了迄今为止最差的分数85分,所有的错误都是因为粗心而导致的。领到试卷后,我满脑子都是挨批的情景。谁想到,妈妈和爸爸不但没有训斥我,而且还用语言心平气和地讲了一大通道理并不停地安慰我,使我很感动这时我才发现,父母就是一个沟通的桥梁,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批评、训斥、打骂、疼爱、安慰等不同的丰富表情,才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每当看到父母早起为自己做丰盛的早餐时,你会想些什么?感恩、没感觉、还是觉得这是他们该做的?每当看到父母出门在外打拼,一两个月都未必能回得来的时候,你又会想些什么?感恩、没感觉还是觉得这是他们应该做的?父母为自己洗衣服,给自己买喜欢的东西,会想些什么?包括请自己吃美味、帮自己打理
感恩老师,是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培育,才使我们进入了知识的海洋。当考试不理想,看着老师生气但泪汪汪的眼睛,你会想些什么?ZY185.CoM
编辑推荐
说起“感恩老师”这个词我就想起《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这首歌。“悄悄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晖映我心房,啊每当想起你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芬芳;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命;但假如没有老师的教诲,就没有我们的提高和成长,所以,我要感谢我的老师。
我记得,有一次造作业,我和其他同学把“奶”字多写一捺,变成了“女及”字,您在讲评功课时,不是批评我们,而是边在黑板上写着,边幽默地说了一句话:“社会在变化,人也发生了变化,老奶奶竟变成了老爷爷,长出长长的胡子来了。”我们听了哄堂大笑,笑得像麦浪般前俯后仰,从此以后,我再也没写错“奶”字了。
我还记得,一次在课堂上,您提出问题,我就是知道问题的谜底,也老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您也许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请“高抬贵手”。是您温柔的目光,关切的话语,让我增加勇气。我立即举起手回答,固然答得不怎么理想,但您仍是微笑着表扬了我。正由于有这第一次,使我增加了胆量,久而久之,我在课堂上养成了积极举手发言的好习惯。
我更记得,老师您为了进步我们的写作水平,在作文课上把写作步骤、重点内收留、好词好句不厌其烦地具体讲述。为了加深我们对写作内收留的印象,还会把大白兔等什物请进教室,以演小品等形式来拓展我们的想像力。这样,尽管以前写作文只是三言两语,不成样子,而通过老师您千方百计的引导,也能写出像样的文章了。您还要求我们把部份作文发到您的邮箱里去,抛却休息时间,给我们修改作文,进行详细指导。我们的写作能力一天比一天进步了。特别是我,原来最怕写作文,现在总算能写出内收留详细的文章来,去年参加中央校的作文竞赛还获奖呢?我这一点一点的提高,都凝聚着老师您的心血。
六年了,在这六年里,无论我碰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您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深似大海,高如蓝天。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终于明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道理。由于您所从事的事业是默默地奉献和无私的牺牲。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感动您,我的老师!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将来,无论我成为参天的大树仍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祝福——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