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听见奶奶在门口对邻居阿婆说:“我家的丝瓜今年长得格外好,我一个人摘不过来,要是多个人手就好了。”邻居阿婆问:“你家晨杰不是在放假吗?洲现在的小孩子只会玩,哪里会帮大人做事啊。”
听了奶奶的话,我再也坐不住了。我跑到门口,大声抗议:“奶奶,谁说我只会玩?我帮你摘丝瓜去!”听了我的话,奶奶又惊又喜,笑得脸上的皱纹更深了,挤在一起像朵菊花,邻居阿婆也连连夸我。
我跟着奶奶来到丝瓜田,只见高高的瓜藤上挂满了一条条又粗又长的丝瓜,碧绿的瓜头上还顶着金黄的花呢!我迫不及待地抓向一条大丝瓜,想把它扯下来。可我的手刚一碰到丝瓜,就感到一阵刺痛。我“哎哟”一声又把手缩了回来。奶奶心疼地说:“看你猴急的!丝瓜上有棱,划痛了吧?”
我接过奶奶递来的剪刀,学着她的样子在丝瓜藤上剪了下去,一条大丝瓜就落到了我的手上。我按照这个方法,把丝瓜一条又一条地“收人囊中”。奶奶不停地说:“慢慢剪,不要急,热的话就在藤下休息一会儿。”我正高兴着呢,连说:“不热!不热!”不一会儿篮子就装满了,我换篮再剪,一直剪到中午才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