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无形的,但它却有一种神奇的气力在传递着。哪怕是一张小纸条,一句叮嘱的话语,都能让对方感触感染到别人对自己的爱。我常会在叮咛中感触感染到爱。
一个风雨交加的清晨,我懒懒披发披发地从床上爬起来,妈妈不知什么时候走到我的床边,对我说:“今天的天色有点冷,一定要记着多穿点衣服,别着凉了。”我听了之后,心里立即暖和了许多。等我洗漱完毕,妈妈已经做好早餐,预备挑起那重重的担子,去街上了,走前还不忘说一句:“早餐在桌子上,快点吃啊,别迟到了。”每次听到妈妈说这些话,我都会觉得很烦,由于我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什么也不懂的小朋友了。
中午,往常都是我自己烧饭吃,可妈妈却不放心我,冒着大雨回来帮我烧饭,还说:“你呀!家里菜都没了,你又不说,还好我回来了,要不然啊我看你今天吃什么!”刹那间,我的心里五味杂陈,望着妈妈煮菜时的背影,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掉了下来。
到了晚上,我推开门,把书包一扔,便坐在沙发上,完全把妈妈给无视了,可妈妈却不在意,反倒端来热过几回的饭菜说:“快来吃吧,仍是热的呢!”妈妈把饭菜放在桌子上时,留意到了那双我寻常不太留意的双手,那双一双怎样的手啊!皱巴巴的,还带着裂缝。整理时,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糊口中,我们总被妈妈的关怀与叮咛包抄其中,那关怀与叮咛总在耳边响起,她们从来没有想过什么回报,他们习惯了不被家人关心,不被留意,只是在一旁默默的关心、提醒,不中断的叮咛。
谢谢这种叮咛,这种叮咛,我想留住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