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到深圳,第一为之惊叹的就是深圳的高楼大厦。
这里高楼林立,数不胜数。这些高楼各式各样,高低不同,有的像身披风衣的女神,有的像一艘轮船,有的像一本打开的书,还有的像一根摩天巨笋。好多楼房建得奇形怪状的,有的四个角立着四根大圆柱,有的像一个整体从中间切开,还有的房子看上去倾斜得很厉害,仿佛立刻会要倒塌似的。
这些建筑群好不华丽,特别是国际贸易中心大厦。
走近国贸大厦,抬头仰望,大厦高耸入云,共54层,顶土还有个旋转餐厅。我惊奇地盯着这幢大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走进去一看,啊,顾客真多!国贸大厦里豪华极了!地面、墙壁、天花板都是大理石的。地面又干净又光滑,亮得连天花板上灯炮里的灯丝都映得清清楚楚。
大厦的天花板上还装有摄像监视器,用来防盗。
大厦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什么都有,还有专门的金玉首饰店,柜台里陈列着各种纯金、碧玉的首饰。这些首饰在灯光照耀下,闪烁着光彩,满厅珠光四射,宝气逼人。
一楼中心,还安装着彩色喷泉,可漂亮呢!
唉,豪华的国贸大厦!
这些现代化的建筑,使我看到了一个高速发展中的深圳特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