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时间:2025-05-23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热门十四篇)。
自我鉴定是对自己过去某一阶段的学习或工作的自我分析和总结,写自我鉴定可以帮助我们正确地认识自我,因此我们要做好总结,写好自我鉴定。我们该怎么写自我鉴定呢?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中学生毕业自我鉴定范文,欢迎大家分享。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1
我自上初中一年级以来,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无论在德、智、体、美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
在德育方面,我自觉遵守社会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学习政治课,我懂得了真善美,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有时,我还参加学校及班级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例如:学校举办的艺术节和征文比赛、级组安排的学校宣传栏布置、班里的黑板报等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我向团支部靠拢,并加入了中国共青团。
在智育方面。在学习过程中,我稍有不足,但也努力学好各门功课,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我爱好文学,经常阅读余秋雨,朱自清等名家作品,有时还参加各种各样的征文比赛或参加朗诵比赛,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在三年的学习中,我担任语文科代表,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思想和能力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
在体、美方面,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课或其他测验,我都认真对待,全力以赴,不断提高自己的身体健康水平,锻炼自己的坚强意志,进一步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我爱好广泛,特长是弹扬琴和文学,在课余时间,我还很经常去体育馆打羽毛球,在乐趣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另外,在家里,我尊敬长辈,经常帮家里人做家务活。
但是,通过三年的学习,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就是吃苦精神不够,具体就体现在学习上“钻劲”不够、“挤劲”不够。当然,在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后,我会尽力完善自我,培养吃苦精神,从而保证日后的学习成绩能提高。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画上句号,之间的学习和生活场景就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闪现。回顾起这三年的学习生活,有过欢乐,有过笑颜,也有过辛酸。在这三年的学习中,我也从一个小学生,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懵懂的少年,知道了什么是人生,什么是生命,什么是友情。在这三年中,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都学到了不少知识。
在学习上,我学到了以前很多不懂的知识,这得感谢老师的耐心教育,但这也与我自身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我努力让自己做到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对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能竭尽全力的保质保量完成。三年中,我从未迟到一次,未早退一次,不无故缺席。团结同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是老师的好帮手。不断的严格要求自己,能做到在学习上不懂的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认真钻研深难题,对知识的渴求,我养成了自学更深的知识的好习惯,并且会学、善学。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在生活方面,我严格要求自己,以《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爱护公物,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内外活动,对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家里,孝敬父母,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并帮助父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替父母减少了一些负担,为此,父母总是很高兴。做为这个社会的一分子,我不忘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卫生,对社会上是是非非的事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并能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对一些不良行为加以制止。这样,不仅养成了良好的社会行为习惯,自身素质也得到了提高,文化知识也得到了充实。
由于我良好的表现,xx年xx月学校团委讨论并通过了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请求。做为一名团员,我以优秀团员为榜样,努力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维护团结,积极要求进步,自觉参加团组织的生活和活动,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热爱集体,获得了学校xx年度“热爱集体章”,热心帮助同学进步,深受同学喜欢和老师信赖,经民—主选举,当选为我班团支部副书记。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2
本人能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关心热爱集体,乐于帮助别人,劳动积极肯干,自觉锻炼身体,经常参加并组织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
本人品德兼优、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
学习之余,走出校门,本人珍惜每次锻炼的机会,与不同的人相处,让自己近距离地接触社会,感受人生,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3
通过两至三年的中专学习,在毕业时,每一位中专生如何做毕业自我鉴定呢?
两年的中专生活似弹指一挥间,从刚跨入中专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坦然。我知道,这又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挑战,角色的转换。这除了有较强的适应力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于中专2年的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我自认为无愧于中专2年,刚入学时,我曾为身为中专生而懊丧过。但很快,我选择了坦然面对。因为我深信,是金子在任何地方都会发光。所以我确信,中专生的前途也会有光明、辉煌的一天。
通过这两年的学习使我学会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从那天真幼稚的我,经过那人生的挫折和坎坷,到现在成熟、稳重的我。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当然,2中的我,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这缘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但我反省了,这只是上天给予的一种考验,是不能跌倒的。中专生的我们应该善用于扬长避短的方法来促进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能力。
这两年的锻炼,给我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迈向社会远远不够的。因此,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来到这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中专两年是我一生的重要阶段,是学习专业知识及提高各方面能力为以后谋生发展的重要阶段。从跨入中专的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把这一信念作为人生的又一座右铭。 中专两年里,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专两年,塑造了一个健康、充满自信的我,自信来自实力,但同时也要认识到,眼下社会变革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会是在不断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自身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己,改正缺点。要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
珍贵的两年中专生活已接近尾声,感觉非常有必要总结一下中专两年的得失,从中继承做得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顾走过的路,也更是为了看清将来要走的路,我整装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二年的中专生活,使自己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美好中专生活、踏上社会征途的时候,我整军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专几年,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不忘在工作上积累实际操作经验。虽然一心难以两用,但我始终把握着两者之间的平衡。
在校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的,以个人的全面发展为奋斗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本人具有热爱等祖国等的优良传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对工作责任心强、勤恳踏实,有较强的组织、宣传能力,有一定的艺术细胞和创意,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4
紧张有序的高中生活即将与我告别。回想三年里有过多少酸甜苦辣,曾经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但也得到了相应的汇报。在老师的启发教导下,我在德智体方面全面发展,逐渐从幼稚走向成熟。
在政治上,我有坚定正确的立场,热爱祖国,热爱党,认真学习并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要求进步,思想觉悟高,爱憎分明,踊跃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主动投入捐款救灾行列,用微薄的力量,表达自己的爱心,做一个文明市民。
在学习上,我有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专心上课并做好笔记,注重理解和掌握,强化练习,学会分类归纳,不断总结,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习中知难而进,敢于正视自己的弱点并及时纠正,同时我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知识相结合,使自己有适应社会的能力,应变能力有进一步提高。在课余时间里,我喜欢博览群书,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不断充实自己。还利用假期参加电脑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高三年被评为校级三好生。
生活上,我拥有严谨认真的作风,为人朴实真诚,勤俭节约,生活独立性较强。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班级交给的任务都能认真及时完成。
我的兴趣广泛,爱好体育、绘画等,积极参加各类体育竞赛,达到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标准。
高中三年生活有使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如有时学习时间抓不紧,各科学习时间安排不尽合理。因此,我将加倍努力,不断改正缺点,挖掘潜力,以开拓进娶热情务实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同学敢想、敢说、敢问、敢辩,学习刻苦认真,善于思考,勇于进龋懂得合理安排各门功课的学习时间,喜欢寻找各门学科有效的学习方法,对待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一丝不苟,勤奋好学,在学习上有钻劲,学习成绩有明显的优势。
***对待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一丝不苟,勤奋好学,在学习上有钻劲,学习成绩稳步提高。
***同学担任班长更是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组织各种活动,决心把班集体建设的.更好,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劲真让人佩服。能严格遵守班级和宿舍纪律,热爱集体,关爱同学。对待学习同样认真,上课大胆发言,课下认真完成作业,学习成绩优秀。
***同学言谈举止斯斯文文,衣服穿得干干净净。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课堂上,神情专注,学习态度认真中学生毕业鉴定自我鉴定。能根据自己的实际,选用恰当的学习方法。
***同学随时都是笑眯眯的,自然地流露出心灵的善良。能严格遵守班级和宿舍纪律,热爱集体,关爱同学。上课总是全神贯注,无论是作业还是考试,书写总是工工整整。各科都有很大的进步!
***同学眉清目秀,机智敏捷,身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是一位有出息的女孩。各科都有很大的进步。对于班里的事情总能放在心上,劳动积极肯干。
***同学能与同学友爱相处,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尤其是卫生清洁,总是任劳任怨,一丝不苟,从不推诿。敢想、敢说、敢问、敢辩。
思维灵活,接受能力较强,勤于思考,大胆质疑,学习成绩稳步提高。踏实肯干,每次劳动都任劳任怨。
***同学在纪律上有了大的变化,克服了自身的随意性,变得懂事、踏实多了。对待学习态度端正,上课能够专心听讲,课下能够认真完成作业。各科都有很大的进步!踏实肯干,每次劳动任劳任怨。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5
本人在初中三年的学习中刻苦努力,知进取,做到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学习是一件追求完美的事情,因此我及时弥补不懂不会的漏洞,在学习上做一个“完人”,不会让问题周而复始的叠加,从而造成人生的败笔和遗憾,有自己的,并在学习中不断寻求新的适合自己的高效的,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
我深知学习的基础是要先学会做人,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少年,因此我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同时我作为班长,是班中的凝聚点,所以更加以身作则,积极地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有序的组织同学加入其中,替老师分担班中的事务,做老师的得力助手。
青春光阴匆匆,我已由刚升入初中的懵懂的男孩儿成长为了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的共青团员。我坚信时间会一切,同时也会带走一切,所以我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光阴,以百分之百的精神迎接美好的明天。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6
本人在校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我学习勤奋,积极向上,喜欢和同学讨论并解决问题,经常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
在家尊老爱幼,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是家长的好孩子,邻居的好榜样。
初中三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做出自己的努力。
当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字写的不是很好,有时候做事情会只有三分钟热情,我相信只要克服这些问题,我就能做的更好。
本人能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关心热爱集体,乐于帮助别人,劳动积极肯干,自觉锻炼身体,经常参加并组织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 本人品德兼优、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学习之余,走出校门,本人珍惜每次锻炼的机会,与不同的人相处,让自己近距离地接触社会,感受人生,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让人生充满了希望,充满了阳光。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7
伴随着21世纪的脚步,我即将走完多彩的初中三年。在这三年中,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可喜的成绩。
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忠心拥护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平时关心国家大事,总是尽力去做有益于国家、社会的事。我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行为规范》,平时勤俭朴素,谦虚谨慎,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爱护公物,而且作风正派,是非观念强,道德品质优良,行为文明,作为班级的一分子,我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踊跃参加班级的黑板报出版工作,当我们班的板报获年段第一名时,我心里无比自豪。
我学习自觉、认真,思维敏捷,知识面广,善于质疑、析疑、解疑,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初中三年间,我在学习方面获得长足的进步,各科成绩优秀,并在省第六届生物竞赛中获得厦门赛区二等奖。
我热爱体育,在平时更是注重锻炼身体,体锻达标。我的兴趣广泛,总是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曾获年段五、六班主持人对抗赛三等奖,以及年段硬笔书法比赛优秀奖。我喜欢绘画,常利用课余时间自学绘画,并多次为班级板报绘制刊头。我热爱劳动,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种卫生工作,不怕脏,不怕累。
但我在学习方面时间抓得还不够紧,我将更严格地要求自己,改正缺点,发扬优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将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更好地报效祖国。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8
在初中阶段的三年时间里,我成长了许多。
在学校里,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爱护公物,能够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不迟到,不早退。我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自强进取,努力学好各门功课,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培养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
体育的成绩上,经过锻炼有所进步,但是还不是很优异。所以还是要加把劲才行。在家里我会帮助家里人做家务,勤劳节俭。
总结三年来失败的经验,以及老师和家长的建议和教导,改正自己不足的方面,争取在德、智、体、美、劳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9
本人自入学以为,一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各方面表现优秀。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事的原则。
本人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劳,有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目标,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乐于助人,关心国家大事。
在校期间,本人一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系统地学习掌握较为扎实的基础知识。由于有良好的学习作风和明确的学习目标,曾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肯定,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几年来,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高中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三年中,我读了很多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对自己有所帮助,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平时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这几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在校两届科技节中都获得网页设计一等奖,在各种文艺活动和志愿者活动中也积极参加。
-
zy185.com小编精心推荐:
- 高中学生毕业自我鉴定 | 中学生军训自我鉴定 | 高中学生自我鉴定 | 高中学生寒假自我鉴定 | 中学生毕业自我鉴定 | 中学生毕业自我鉴定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10
三年来,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注意摸索适合自己情况的学习方法,积极思维,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强,学习成绩优良我遵纪守法,尊敬师长,热心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我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努力为班为校做好事。作为一名团员,我思想进步,遵守社会公德,积极投身实践,关心国家大事。在团组织的领导下,力求更好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性格活泼开朗的我积极参加各种有益活动。高一年担任语文科代表,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参加市演讲比赛获三等奖。组织同学参加各种活动,我爱好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力求德、智、体全面发展。三年的高中生活,使我增长了知识,也培养了我各方面的能力,为日后我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通过三年的.学习,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就是吃苦精神不够,具体就体现在学习上“钻劲”不够、“挤劲”不够。当然,在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后,我会尽力完善自我,培养吃苦精神,从而保证日后的学习成绩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三年的时间不仅丰富了我的头脑,学会了更多的科学文化知道,而且也拓宽了我的视野,见识了更多的新鲜事物。这些都是无法从课本上学到的。
作为一名高中生的我,在学校里,上课的时候,我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作业认真独立地完成,与同学友好相处,尊敬师长,有着良好的同学关系,在老师心中树立起了良好形象。积极参加学校及班级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有时也帮助老师完成一些班内工作,在校外,我始终谨记自己的身份,保持积极健康的良好形象。经过高中三年的磨励,我养成了刻苦努力的精神。我积极进取,永不服输,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从一个懵懂无知的我逐渐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思想,有文化的少年。为我今后融入社会打下坚定的基础。高中三年,使我得到了“破茧成蝶”的蜕变,这将是我一生难忘的记忆。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11
转眼之间,我将告别多姿多彩的高中生活,回顾三年的高中生活,觉得紧张、充实,令人难忘。
我热爱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地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我力求上进,参加了青年党校的学习,使自己的思想觉悟逐步提高。生活简朴,是非分明,谦虚诚实。在校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化学科代表工作认真负责,能替同学排忧解难。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能努力完成集体交给的任务。为此,我在高二、高三年两度被评为校级三好生。
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好问,有较强的钻研精神。思维较严密,具有一定的自学能力和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不断总结和探索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学习方法。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常与老师和同学探讨问题。学习成绩优秀,理科成绩较突出,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高中组)中获福建赛区省三等奖和厦门赛区市一等奖,为学校、为班级争光。
课余,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成绩达标。兴趣广泛,兴趣是问题活动,曾获得第38届校运会男子3000米第三名;39届校运会男子1500米第五名,男子3000米第二名;第40届校运会男子1500米第六名,男子3000米第二名,为班级争光。
但由于晚上学习较迟睡,早晨上课有时迟到。我将不断总经验教训,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热血与青春!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12
一个学期就快要过去了,自己和过去比了一下,发现还真的有很多的变化。
以前的话,没有物理这门课程,这个学期,我们第一次接触到了这门新奇的课程,自然是觉得比较新鲜,可最近物理交到了比较难的一点章节,热情少了些许,畏惧多了三分。可是,即便如此,在期末考试时我也要全力以赴,争取突破95分大关!
一个学期我也为班级做过不少的事情,虽然都是一些小事,比如:倒垃圾,做值日班长什么的,但我想,只要小事也做好,只要做好就行了。
优点也有很多,比如:现在晚自习最后的一点时间我也会很好的利用好了,这是以前所没有的。
英语的默写也不想以前那样,时常会有重默,但现在不同了,次数不但少了,而且全对也多了起来。
而且,我这个学期的得星数也变多了,并且突破了得星冠亚季军零的记录,有了一次亚军,所以,我必须再接再厉,争取夺得冠军!
接下来说一下缺点,虽然我已经把一些缺点改掉了,但还有一些顽固分子负隅顽抗,今天得一一报上名来。首先还是玩心太重,随最近有点收敛但还有不足,自制力有点差,上课容易分心。
这些缺点都必须改正!
总言而至,我在这学期我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虽然如今我拟补了,但仿佛就像一片镜子,破碎了,就算还原了,还是留下一条深不可预测的刀疤,给我的心留下了黑暗的阴影。我会在下学期的学习上更加努力。但我所需要的是什么?是金钱吗?不是的,我需要的而是同学们真挚的友谊、垦切的关怀,更需要的是老师与家长真诚的鼓励。自我评价就到这里了,还是一句话,继续努力!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13
初中三年生活即将随着我的成长而慢慢逝去,回顾这丰富多彩的三年学习生活,我已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中学生了,这些日子将永远铭记在我心中。
我热爱我们的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思想觉悟初,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要求进步。在校,我模范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尊敬师长,组织纪律性强,连续担任班学习委员等职务。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学,发挥友爱互助的精神,多次被评为校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初二年还被评为市三好生。
天资聪颖,学习认真自觉,理解和自学能力强,善于质疑、析疑、解疑。积极探索,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思维敏捷,懂得举一反三,学以致用,不断巩固已掌握的知识。初中三年以来学习成绩优异,名列年段前茅。积极参加各种兴趣小组,丰富自己的知识。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或市一等奖、省二等奖。
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锻达标,还曾经代表班级参加校运会,并在接力项目为班争光。
虽然初中三年来,我在各方面都有显著进步,但我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钻研精神还不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相信我一定能克服这个缺点,以自己的所学所长更好地报效祖国。
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篇14
三年的中学时光悄悄消逝,恍惚间,我们已经到了这一个毕业的关卡了。或许这证明着我们已经通关,但是面对这这一个节点,我仍然很是感慨。或许是因为即将要离别的原因,也或许是因为要做出选择,面对难关的原因,我的心情有些许的复杂。但是这段时间的平静也让我看清了一些现象,我对未来也多了一些思考了。
这三年的初中生活真的很自由自在,虽然在学校里学习,但是至少在我的思想方面我是非常自由的。在这个青春期里,我难免会有一些冲动,这三年过来,我也犯过一些错,有过一些问题,但是我也时刻懂得去检讨自己,反思自己,让我在这一段成长之中没有迷路,然而更好的让自己成长起来,变得更加的理智了。
进入初中以来,我的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我一开始确实有些骄傲。凭着这份成绩,我或许真的可以骄傲一段时间,但是我在这中间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问题,比如说不太稳重,对学习和生活都过于粗糙,很多小细节都没有把握到位,所以平时的月考中我也总是有些飘忽不定的。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件好事情,更是一件对我有莫大危害的事情。所以在我认识到这个问题之后,我就立马请教了老师,然后进行了调整。
我是一个很主动的人,这也是我个人的一个优点了。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我都是一个比较主动开朗的人,上课的时候我总是比较积极,下课之后我在同学们中间也是比较活泼的。所以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都会对我比较有好感。这也让我在一个被喜爱的环境里更加健康的成长起来,我自己也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勇敢了。
其实这三年的'时间真的很短暂,但是回首去看过去的自己时,会有很多感慨。现在的我年纪仍然很轻,但是我愿意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将来进入高中之后,我会更加努力,努力跑向一个更好的方向,为考取一个更好的大学,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而努力。也很感谢各位老师在这三年中对我的包容和鼓励,我很舍不得大家,但是面对这一次毕业,我会用一个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我会在未来更加努力,拿回一个更好的成绩来,为我们学校争光,也为我们的老师们争光!
-
更多精彩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内容,请访问我们为您准备的专题:中学生毕业的自我鉴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