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我的书屋我的梦
它是一座用灰色玻璃盖起来的小屋,它的外表是那样平凡、那样不引人注目,可是走进去,就像是有神奇的魔力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它就是美丽新天地旁的一个书屋。它是漂流式,里面的一排排都是人捐赠的,在特定的时间还可以借书,里面的书应有尽有,让我十分着迷。
每一次漫游书屋我都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激动和兴奋,也许是看见琳琅满目的书了吧!也许是因为这安静的气氛吧!我可以在这儿与更多的书交朋友。
书像一架时光机,带着我体验中国五千年的风起云涌:有像李世民一样的贤明君主,有像屈原、文天祥一样的爱国志士,有像李白、杜甫这样的浪漫诗人…。《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料事如神,曹操的奸诈狡猾,一个个人物都描写得栩栩如生,深深地吸引着我;《水浒传》揭露了当时政治社会的黑暗,梁山好汉的义薄云天令我佩服。每本书都像一部电影,让人历历在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在革命的路上,几度与死神展开较量,成为一名伟大的革命者,他教会我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童年》中高尔基的遭遇令我同情;《爱因斯坦》中他那平易近人、追求真理的精神令我佩服。
书像一位画家,把书中优美的景色为我们描绘出来。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好像一条白色的绸缎挂在山川上,发出雷鸣般的响声,瀑布倾泻下来,翻卷出白色的浪花,不时溅出如银似玉的水珠,就像是天上的银河落到了凡间,显得气势磅礴。白居易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仿佛让我看到了:小草到了冬天就要变黄枯萎,但到了春天,它又会重新生长,为春天增添一份新的生机,即使野火也无法小草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是那样生机勃勃,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敕勒歌》的“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又为我展示出内蒙古大草原的景象:小草非常茂盛,绿油油的,草原是那样辽阔无垠,仿佛是一片绿色的海洋,风一吹,就涌起绿色的“波涛”,成群的牛羊悠然自得地吃着草,几个蒙古人骑着马,手里拿着鞭子,正在放牧。我完全沉醉在书中了。
在我看过的书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给明》。一个又聋又瞎又哑的女孩凭着惊人的毅力,居然学会了说话,真是不可思议,在这艰难的学习过程中,海伦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倾注了她的多少努力,遇到了多少困难和挫折,蛋挞没有放弃,废寝忘食地学习,后来她竟然上了哈佛大徐,成为一位女作家,她的一生多在为盲人谋取福利,为社会做出贡献,海伦·凯勒一生是不平凡的,她以不屈不饶、乐观向上、自信顽强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篇章,以一颗充满爱的心,温暖着别人。她的事迹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发努力。人的一生不会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坎坷,我们不能灰心,要像海伦·凯勒一样昂乐观向上,不向命运低头,开始新的生活,充满希望地迎接明天。
书,是一位老师,传授我们知识;书,像一滴甘露,滋润我们这些幼苗茁壮成长;书,像一盏明灯,照亮我的成长之路。它开拓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知识,充实了我的生活,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周总理曾说过:“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应该挑起时代的重担,为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一定要吧祖国建设得更好,这是我的梦想,而那个令我流连忘返的书屋,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