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秋560字
秋,它不比春天的百花争艳;夏天的绿树成阴;冬天的红装素裹。它是一个平凡的季节,却有着不平凡的特色。
当你走进秋的花坛时,那些牡丹、桃花、月季……早已没了踪影,代替它的是那有黄、有白、有粉的菊花。那硕大的花朵,卷曲的花瓣,似小姑娘烫的卷发,它们发出淡淡清香,使人心旷神怡。这正如宋朝诗人所说“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这花坛也许没有春天那丰富多彩,但它有着那五颜六色耐人寻味的菊花,这菊花,它不是那么的娇嫩,它能经受住风雨,它“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当你走进秋的田野,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铺天盖地金黄的稻穗。另一边玉米也换上了金外套,高兴的笑着,露出满口黄黄的大牙,大豆可能太激动了,竟笑破了肚皮。高粱想忍住笑把脸涨得通红。而此时此刻的农民伯伯呢,正挥汗如雨热火朝天的丰收着呢!他们的脸上自然是洋溢着着灿烂的笑容。这是一幅多么和协的画面呀!
当你再走进秋的果园,这儿真是果实累累!硕大的苹果挂满枝头,葡葡在阳光的映照下,就像一颗颗紫色的珍珠;挂在树上的石榴,见秋姑娘来了,有的咧开了嘴,有的羞红了脸,有的笑破了肚皮,露出玛瑙般的籽儿,晶莹透亮,让人看了不禁垂涎欲滴。再看另一边,挂满枝头的“小灯笼”柿子和黄澄澄的桔子,吃起来都香甜可口。
最后当你回到秋的路上,那火红的枫树,从路的这头一直到路的那头,仿佛进入了王维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意境之中。
秋天,它虽然没有春天的明媚,夏天的浪漫,冬天的冷峻,但它却有它自己的味道——丰收、喜悦。我爱你,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