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红叶范文
红叶这个名字是我偶然从一本书里看来的。初遇时便被它小小地惊艳了一把,因为我觉得用红叶来取名字,太美了,美得让人沉醉。
红叶,顾名思义是一片红色的叶子。然而它里面所蕴含的东西有很多。
红叶是一条情侣小路。深秋时节,幽静的小路上铺了一地的火红的枫叶。也许,这时候会有一对情侣,他和她手牵手;于微风中,一起漫步在落了一地火红枫叶的小路上。
也许红叶是一片脉脉情意。在唐代的皇宫里,一位宫女蹲在宫墙里的流水边把一片上面题着诗,寄托情思的红叶放在水里,让它随着流水漂到宫墙外去。
亦或红叶是一只孤独的手。在某个秋天的下午,一个人独自走在路上。忽然从树上飘下一片枫叶,落在他的衣上。于是,他伸出孤独的手,拾起了这片枫叶。
在我目光里,红叶其实是一个红衣女子,身姿袅袅娜娜,让人看了一眼,心里便钦慕不已。
不过,就不知各位对红叶的看法是否与我相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