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交通事业的日新月异,人们的日常出行,也成了社会糊口的重要的一部门。可是,什么事情都有消极的一面,许多人不遵守交通法规,缺少法规观念,从而造成了不必要的灾害。红绿灯谁都知道,交通法规谁都看过,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出交通事故呢?一些人常常闯红灯,不把协管员当回事。好多车主只有在交警眼前才会自觉些,交警不在,就为所欲为,把交通法规抛在九霄云外。实在,他们不仅仅没有遵守交通法规,更是不尊重自己的生命,没有对生命负责!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中学生,年仅12岁。他平时很喜欢逞强,无论是在家里仍是在马路上,都不遵守划定,就连最基本的交通法规也不屑一顾,他常常不走斑马线,连闯红灯都已经习认为常了。但是,可能是他命运运限好,从小到大没有出过一次事故,使得他更加嚣张。一次,他和同学走在极其危险的国道上,当时恰是红灯,所有人都停下了脚步,可是他偏要在同学眼前展示自己的威风,于是就在川流不息、来来往往的车辆中穿梭,结果在一辆飞奔的卡车的轮胎下结束了自己夸姣的生命。
车让人,让出一份理解;人让车,让出一份关爱。只有人车谦让,才尽可能地减少交通事故,减少死亡人数。生命贵重而脆弱,我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再让一盏盏红绿灯下发生悲剧,不再让那些无辜的生命葬身于车轮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