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门前的小溪
时光流逝,转眼间我长大了,上了外国大学而且成名了。于是我就想着回到养我的家乡,把知识全部奉献给我的家乡。
登上飞机,我心里又激动又忐忑,想着应该怎样来报答家乡,但又想着家乡现在什么样了,好不好?我心里一直疑惑不解。过了一会儿,我想到了我家门前的情景:几棵高大挺拔的大树站在我面前。风一吹,树叶随风飘动,美极了。但我想到那条臭小溪,便想到我和朋友的趣事。
有一次,科学课要带水过虑,我同学就拿了那条小溪里的水,神神密密地说:"我告诉你,这小溪里的水有尿!"当时我在喝水,一下子就吐了出来,“哈哈哈……"我哭笑不得,但水吐到毛韵宁身上,“别吐我!”好好好,我不吐你了。”我憋笑着说。过后,我明白了,听笑话不能喝水。还有一次,我和同学在小溪边打水仗。你一下,我一下,正高兴把同学弄湿而且听他们尖叫,我就特开心。但不一会儿,我中弹了,衣服也湿了,“啊!这水有尿!"从那次听小溪有尿后,我一直不敢把水弄身上,于是我又叫又跳回家洗澡了,过后,我又明白打水仗不能分心。
为什么要叫臭小溪呢?因为那条小溪里有许多垃圾和尿等等,所以我们叫也为臭小溪。想了这些,我又情不自禁地想原来家乡这么美,小溪这么“漂亮”啊!停机后,我急忙回到家乡。哇!家乡全是高科技!国围有机器人打扫,马路上都是太阳能车。当我回到小溪榜时,它不再是那么脏,那么臭,周围还是和原来一样。
我爱我的家乡,也爱那条臭臭的“臭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