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一棵树是柳树。大街两旁有很多,爷爷、奶奶家楼下就有几棵。
春天来了,柳树上的柳条抽出了新枝,随风摆动,好像一位位长发美女在翩翩起舞。随着气温的升高。柳枝上长出了嫩绿的树叶,嫩的好像掐一下都能出水。慢慢地,树叶越来越绿,眨眼间爬满了柳枝。远远望去,它们像一顶顶绿色的大伞,为人们创造了绿荫。我最喜欢夏天时,在柳树下玩耍,它不但能为我们遮挡阳光,还能带给我一丝丝凉意。柳枝随风摆动,打到我的脸上痒痒的,可好玩了!
慢慢地,天气变凉了,柳叶开始渐渐变黄了。柳叶被一阵阵秋风吹落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柳枝,看上去好像爷爷头上的头发。一场大雪后,柳枝上裹满了冰雪,好像一位白胡子老爷爷点头向我微笑。
柳树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一直在无私的为我们人类奉献着,我很喜欢它,请大家也要爱护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