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门前的杨桃树文章
门前的杨桃树我家门前有很多树,有杨桃树,有龙眼树,有香蕉树,有桃子树。但最威武庞大的是那棵生长了几十年的杨桃树,那棵杨桃树婀娜多姿,是大家的乐园。春天,它繁枝茂叶,绿油油的叶片中钻出五颜六色的杨桃花,春风袭来,整片林子飘着淡淡的花香,春水滴在叶片上,滴在花瓣上,滴滴哒哒,像一首每妙的曲子。树底的花花草草在它的庇护下茁壮成长,蝴蝶在翩翩起舞,鸟儿在歌唱,孩子们在嬉戏,多么热闹啊!夏天,杨桃树山挂满又大又青黄的杨桃,孩子们一个又一个往树上爬,他们边摘边吃。大人们在树底下乘凉,他们边吃杨桃边闲聊家常,即使是炎热的中午,坐在那棵杨桃树下还是那似的凉爽逸人。秋天,黄橙橙的落叶漫天飞舞,一片又一片的堆积在地上,行人踩在上面发出哧哧的响声,孩子们在树下玩游戏,堆积落叶,欢乐的笑声给萧瑟的秋天多添了一份色彩。冬天,杨桃树换上了一件白衣裳,远远望去像一团棉花,孩子们在树下堆雪人,丢雪球。那棵杨桃树成了大人、小孩的乐园,但是令人惋惜的是那棵见证大家喜悦的杨桃被砍了。因为门前要修一条公路,即使大家反对砍那棵有着深厚情感的杨桃树,那也无可耐何。如今,门前的那棵杨桃树成了人们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