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门前的小河作文.doc
奶奶家门前有一条弯弯的小河。河旁种了一些树,绿的有点发黄的柿子压弯了树枝。枣树上的果子已经被主人摘下了。几棵巨大的香樟下摆了几个石凳子,人们常常在那乘凉,聊天。
河对岸鸭子三五成群地在那儿休息,我扔了一块石头过去,它们边“嘎嘎”地叫着边扑扑翅膀跳进了河里。鸭子们摆动着它们的尾巴,像表演中小丑,很滑稽。一只鸭子发现了水里的食物,它“嗖”地一声飞快地把头钻进了水中,再抬起头伸了伸脖子,一条小鱼就装进了它的肚子。
我每次来到小河边总要去打一会儿水漂。打水漂是有技巧的,首先要找几块小小的,薄薄的石块或瓦片,再一只脚弯下去,成弓形似,拿石头的手接近水面形成平形,最后用力一甩,小石头像一个可爱的小精灵在水面上跳起舞来。
一阵秋风吹来,吹落了树叶,吹黄了果子,吹皱了小河里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