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我的“姐姐”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双眼皮,圆脸蛋,和我一样的披肩长发。和我走在一起,大多数人会认为她是我的姐姐。
每当和我一起出门,她都会打扮成像是我姐姐的样子。就在上周末去看弟弟的时候,她先洗好了脸,就去梳妆台前去化妆。我就去屋里找她,说:你都在这弄多长时间了,到底还去不去呀?她说:等我弄好啊。她向我转了过来,我哈哈大笑,她也跟着笑。我爸以为怎么了,就跑进屋里来瞧。他看见我妈眼上的眼线,这一点,那一块,我爷俩就笑她。她也笑了,就抓紧去洗了。她回来就说:快点你帮我画一下,要不一会看你弟就晚了。我给她画好了后,她还是不满意,我说:就这样吧,够漂亮的了,你快点吧。我妈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虽然她已经30多岁了,但一点都不显老。她要是和我出去,别人都说她年轻。她嘴里谦虚着说:哪里呀,都快40的人了,不知道她心里有都美呢。每次买衣服的时候,她都会说:你买稍大点的。这样我也能穿。昨天我买了一个衬衫,也是她相中的。昨晚她说:把你昨天买的衣服拿过来我穿穿。我拿给了她,她穿上后说正好,说我穿上显老。我爸在旁边笑着说:你就说你愿要呗。我和妈妈笑了。她给我爸说:要不你给我买一个去。我爸答应了。她还让我爸给我俩照相。我说她臭美滴,她哈哈大笑说:那也是你妈呀。她脱下来给我,一副不情愿的样子。
有些时候,妈妈训孩子的时候像个大女孩。那次我和弟弟闹哄,妈妈先吵我,弟弟还在那幸灾乐祸地笑我呢。我觉得自己特别委屈,不由得掉下眼泪。后来,我妈也哭了,弟弟吓得不敢吭声了。爸爸说妈妈:你别光这样吵孩子,她也大了,你给她慢慢说,她会明白你为什么吵她。
谢谢妈妈,你不但给我春天般的温暖,而且传染给我对美的追求,我因为有你而快乐,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