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姐姐,她特别烦,所以我给她起了一个绰号,叫“烦人葱”(她的名字最后一个是“聪”字)。
我的姐姐很坏,她总把我写的作业搞得一团糟。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写作文,字写的可整齐了,可姐姐悄无声息地走进了我的房间,猛地一下,把我手中的笔抽走了,还扔到了楼底下,我气得两眼冒火,恨不得一巴掌打扁了她,而我姐站在一旁哈哈大笑。我好不容易把作业赶完了。到了晚上,我上床睡觉后,谁知烦人葱又来给我添乱了。
她把我的作业用橡皮擦,擦得一干二净,然后又装进我的书包里。早上起来的我毫无察觉地背着书包去上学了。到了学校,我一看昨晚的作业,顿时傻眼了,我的作业本儿上什么也没有,嚣张的姐姐还留下了签名,害得我被老师狠批评了一顿,我恨得牙根儿都痒痒了。
放学了,我急忙跑回家,拿着软尺在烦人葱手上来了一尺子,跺着脚,大叫道:“你看看别人的姐姐都在保护弟弟,你看看你,整天欺负我!你有个姐姐样儿吗?”烦人葱狡猾地对我一笑说:“我就喜欢看你生气,真可爱!”说完,还朝我吐舌头、做鬼脸。
我忍不住抡起拳头给了她一拳,这下她疼得嗷嗷地直叫,我呲牙咧嘴地对烦人葱说:“哼,长记性了吧!”
烦人葱有时候也对我很好。记得前年我和同学在楼下打雪仗,我姐在楼上看着,这时,对手趁我不注意,把我推到了,还用雪球砸我,姐姐见了火速冲下楼,把对手摁在地上一顿打,然后背着我上楼了,我趴在姐姐背上,觉得是那么地温暖。
姐姐像个“变脸鸡”,时而好,时而坏,我对姐姐又恨又爱,但让我说心里话,我觉得有这样一个姐姐真好!
作文推荐: 有关最美的姐姐作文(篇三)
一提起我的姐姐,我的面前便会浮现出一个身影:高高的个子,黝黑发亮的披肩长发,一双黑水晶般的大眼睛在长睫毛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锦绣动人,一笑起来,脸上还有对小酒窝,活像一个中国版的洋娃娃。固然已经够漂亮了,但是姐姐仍不厌其烦地在脸上涂抹化妆品。我很不赞同这种做法,常常对姐姐说:“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不外姐姐却不认为然:“心灵美虽然重要,但假如外表也美不是更好吗?”我无言以对,但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改变了看法。
一天,我和姐姐出去逛街。我被大大小小、琳琅满目的商店迷得目眩缭乱的,不一会儿,手中就多了许多东西,有零食,也有漂亮的衣服。再看姐姐,她似乎对这些东西都不感爱好,手上空空如也。我好奇地问她:“你怎么不买东西呀?”“我又不是小孩子。”姐姐不以为意的回答道,这时,她突然发现了一家化妆品店,整理时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飞驰了过去。等她从商店里出来,手上便多了两个袋子。我朝里面一瞧,只见里面准满了花花绿绿的小瓶子。不用猜也知道,肯定是化妆品。
走到门口,我们便闻声了哭声,原来门外来了一个乞讨的小女孩。她穿戴一身“四面通风”的衣服,头发像一堆乱草顶在头上,满脸都挂着泪珠。许多人从她的身边走过,都满脸厌恶,有的人嫌她脏,甚至捂着鼻子绕道而行。小女孩满脸通红,看样子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姐姐看不住了,朝小女孩的方向走了过去,我拉住她,不解地问:“你想干嘛?”“干嘛?我不能让这些人欺负她,我不能坐视不管的。”“可是,可是她很脏呀!”我阻止道。姐姐不再理我,甩开我的手,大步向小女孩走去。只见姐姐把她从地上扶了起来,牵着她往面馆走去,我也追了上去。姐姐叫了一份鸡蛋肉丝面给小女孩吃,可能是饿着了吧,眨眼功夫一碗面就见了底。开始,小女孩很害羞地看着我们,后来,和我们慢慢地熟了起来,她便向姐姐倾诉了起来。原来,小女孩的爸爸在外打工,留下她和妈妈相依为命,最近,妈妈的身体很差,为了拿钱买药,她才出来乞讨的。听着听着,姐姐的眼里竟有了泪花,很快溢了出来,她擦擦泪,同情地看着小女孩,然后从包里拿出了100元钱,并且不由分说地夺过了我刚买的一大袋东西连同化妆品递给了小女孩。小女孩打动极了,含着泪花给姐姐下跪。姐姐忙扶起她,并蜜意地将她拥入了怀中。那时的姐姐看起来就像是最锦绣的天使。
回去的路上,我牵着姐姐的手,只见晚霞映红了她的脸,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姐姐不仅外表美,而且心灵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