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糊口,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发明家。
小时侯,我在外婆那的时侯,外婆总会给我讲一些以前的事,外婆说她们那个年代没有彩色的电视,只有黑白的,而且没有声音,那时侯的空气很清楚,而现在的中国有了好的电视机和电脑,还有汽车,不仅如斯,现在的一些地方有良多的工厂,但是,现在那些汽车会排放出良多的废气,工厂也会排出良多的废水和废气,严峻污染空气的水质。
所以我要让地球的空气和水质变得很好,我就要好好学习,人会的就问,或者是在网上查,争取考上大学,好好学习怎样组装零件和怎样运用物理反应和动力学研究出对这些情况有用的东西,还要多去问一些对这些有过研究的专家,大家一起来实现,还要发明出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是可以通过吸收被污染的空气从而发出新鲜的空气,大家可能会觉得空气净化器也会污染空气吧!不外,大家可以放心,由于空气净化气是太阳能的,所以是不会污染空气的,我还要发明出水质净化器,水质净化器是通过可以净化水质而取的名字,效果也和名字一样,可以净化水质,把废水净化成可以饮用的纯清水,让人们再也不用为淡水的缺少和烦恼了。
这就是我的理想。
生命是一条单向轨道,你永远不知道终点在何处,也不知道还有多远的路要走,更不知道走过的路有多远。目所能及,皆是眼下之景……
忆从前
记得五岁那年,尚不懂人情世故。言语之间亦无分寸,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姐姐的泪水是我不懂的悲哀。她辛苦奋斗了三年,三年来勤劳刻苦,一门心思都扑在学习上。三年的努力被以5开头的三位数宣布无用。那时的我口无摭拦,随意一句“姐姐,我一定会考上最好的大学,不像你一样”,就是在姐姐伤口上撒盐。直到现在还耿耿于怀,每每忆及此事,心中无不愧疚懊悔……
望未来
虽对姐姐的事感到难过,但我还是更加期待我自己的未来。
我常常在想,将来的我经过一番努力之后,功成名就,那是怎样的一种辉煌!到那时,我一定有能力让父母不再如此奔波劳累,一定有能力让弟弟拥有他所有想要但买不起的玩具,一定会让亲戚朋友对我刮目相看!我对未来有着无限遐想与期待,我恨不得穿越到未来,看一看未来的我是怎样美丽的姿态,有着怎样辉煌的事业!
惜如今
不管是以前还是将来,我都看不到。以前的事就算我再怎么后悔也不能重来,过去的时光已成历史,在人生的书上转化成不可修改亦不可磨灭的笔迹;未来的故事将由我亲自书写,无论是辉煌还是落魄都取决于如今手中这支笔!过去的无法改变,将来的无法预知,我所能做的,就是珍惜我所拥有的现在!现在的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珍惜每时每刻,这将是人生之书上最美的一页!如今的我自该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填补过去的遗憾亦是为我的未来而努力!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珍惜我们所拥有的现在,把握住我们最美的年华,为过去的遗憾和未来的期待而努力,让我们拥有一个饱满的人生吧!
作文收藏: 春天高一作文(篇七)
转瞬间严冬已逝,春天已悄悄地来到人间。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是充满诗情的季节;春天,又意味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自古以来,诗人喜爱春天,赞美春天,是因为春天景色宜人,处处皆可入诗。漫步古诗百花园,只见咏春诗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随意采撷几朵,慢慢品读,不知不觉已陶醉其中。
“一夕轻雷落万丝,霁光浮瓦碧参差。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这是北宋诗人秦观的《春日》。这首诗写雨后春景。瞧,雨后庭院,晨雾薄笼,碧瓦晶莹,春光明媚;芍药带雨含泪,脉脉含情,蔷薇静卧枝蔓,娇艳妩媚。这里有近景有远景,有动有静,有情有姿,随意点染,参差错落。全诗运思绵密,描摹传神,自具一种清新、婉丽的韵味,十分惹人喜爱。
“朝来庭树有鸣禽,红绿扶春上远林。忽有好诗生眼底,安排句法已难寻。”这是宋代诗人陈与义的《春日》。这首诗写春天早晨之景。耳盈鸟语,目满青枝,绿红相扶,异馥诱人。诗人寥寥几笔,一幅春意欲滴的画面便展现在读者面前,然后,诗人索性止笔,不再描写春景,转而抒情。春意浓郁,灵感忽生,但诡谲的诗人却用“已难寻”的遁词来诱使读者自己去感受春意,这种虚实相生的方法,给读者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远目随天去,斜阳着树明。犬知何处吠?人在半山行。”这是南宋诗人杨万里的《春日》。这首诗写春天傍晚之景。斜阳披丛树,绿地与天接,犬欢叫,人晚归。这首诗自然贴切,常中见巧,平中见奇,将读者带进全景式的春之氛围,这里有春之境的美妙,有春之色的绚烂,有春之味的浓烈,有春之声的和悦,置身其间,人们会敞开胸襟,尽情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