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写给幸福的一封信
幸福,你好!
我是你的一位朋友,但你也许已经不记得我了。在某个城市的某个角落,我曾与你擦肩而过,或许你想象不到这是怎样的一种缘分,但我却要感谢你,感谢你教会了我去品味生活的点滴,去领悟人生的意义。还记得吗?我与你的初遇,是漫天飞雪的指引。
那是一个多么寒冷而又暖人心脾的冬天啊!
下雪了,我独自一人徘徊在路边。尽管还有一丝微风夹着雪吹打在身上凉丝丝的,却吹不散我心里的郁闷。父亲难道忘了来接我吗?我跟父亲约定好要一直等他,而他呢?是不是已经忘了这个约定呢?忍着心里一阵阵的酸楚,终于决定了要一个人回去。天渐渐暗了下来,稀稀疏疏的云彩也渐渐模糊了身影。下着雪的路上很湿很滑,我无意间回头看到了父亲的背影,我叫了他一声,父亲停下了脚步,我清楚地看到了父亲回头后惊讶的表情。是时候为自己不守约定付出代价了。我想要快些跑过去,却感到短短一两百米的路程竟然如此的漫长。等跑到父亲面前,我才晃过神来,不敢抬头看他。我知道,父亲一定在生气。他缓缓地抬起手,抬得很高,却又轻轻的放在了我的头上,摸了摸,然后温柔而又带着笑意地说:“不守约定的人可要接受惩罚喽!”爸爸的话让我险些滑落的泪珠又像蒸汽般烟消云散。
那天,我问父亲,如果我犯了什么大错,他还愿意等我吗?父亲先是一愣,忽然又想明白了什么似的,“如果真是这样,只要你愿意改,爸爸会一直在原地等你。”不是丰衣足食,不是爱的宠溺,只是想要回头了,还会有人在原地等你。我想,虽是这么一句简单的话,但作为幸福的定义最合适不过了。这就是幸福,一个片段,一个场景,一段回忆,就是最好的诠释。幸福带给你的或许不是最好的,但却是最珍贵的。
当你读到这里的时候,我想你已经记起我是谁了。从前有一个小女孩,你在她的身边默默陪了十几年,却从没有被发现,被珍惜。而那个女孩,就是我。幸福,还记得吗?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虽然平平淡淡,却也色彩斑斓;虽然简简单单,却也流连忘返。我们只是些不闻世事的花骨朵儿,等待着阳光甘露的浇灌。而你,就是照进我们心灵的暖阳,为我们开启心灵之窗。因为有你在,冬天也会暖。
曾有人问过你,为什么愿意默默地陪在每个人的身边,从不求回报,甚至不求有人感谢你。你却只是笑着,笑得很幸福。这就是你吧,把幸福分给每一个珍惜和不懂的珍惜的人,看着他们幸福的笑脸,你也会说,我很幸福。
常常有人会朝着天空问,为什么自己这样不幸。他们的心已经放弃了,我知道你也无能为力,但你却心如刀割。即使你也知道不努力追求幸福的人,又怎么会得到幸福呢?
如果可以,我真想见到你,当面对你说声谢谢,对你说不幸并不是你的错,对你说如果我会珍惜,你还愿意陪着我吗?
此时此刻,我只想衷心的问一句:“幸福,你还好吗?”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写作示例)
亲爱的自己:
你好吗?还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吗?你还记得儿时的梦想吗?是当一名优秀的设计师,设计出各种各样的衣服?还是一名著名的画家,画出高薪的作品?还是一位穿着白大褂漂亮的护士,为人民解除病根?
你的梦想成功了吗?或许,你现在己是一名优秀的设计师了。再想一想你小学、初中时的成绩,如此之差,那样的成绩能干嘛!又或者你还在为自己的生活而拼命赚钱呢!
你还记得以前说过要孝敬父母嘛?给父母买几件衣服,买父母想吃的东西,就这么简单,你做得到吗?又或者你现在还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在担心,没时间陪在父母身边。那要记得时常打个电话回家,问爸妈过的怎么样,告诉爸妈你过的很开心。
还记得你小学、中学时的同学,记得就多联系,不记得就快跟他们联系吧!我想她们也一样和你一样想念她们,有了她们的陪伴,我相信你的生活比前面更精彩。
有了工作会感到压力大吧!不要压力太大哦!多学会放松自己,多逛逛街、喝喝茶,和朋友聊聊你心中的开心和伤心。
今天才给你写信,你不会怪我吧!不过,只要你现在的生活过得自在,我就会感到很欣慰,也就不会担心。不过,我还是送你一句话,不管你的人生道路有多辛苦,都要面带微笑的坚持下去哦!我会永远支持你。
对,你是有很多朋友,但又有几个是知心的呢?或许有几个,又或许一个也没有。知心朋友,是能够一起分享喜怒哀乐的人。你有吗?没有的话也不要灰心,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有的。
人与人之间相处,本来就会有很多矛盾,不是你打我骂,就是她们本来对你不怀好心。或许,你有能力,工作努力,勤奋会给别人带来不满而有所作为,而是要和她们和谐相处,这样大家都会开心。
为自己未来的日子而努力、奋斗吧!就算有困难,也要自己克服,有一句话怎么说的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