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滑雪的作文).doc
过年前,妈妈说要带我去西岭雪山,我真是又兴奋又害怕,兴奋的是终于能滑雪了,却又害怕不小心掉下悬崖。
我们坐揽车上了山顶,满眼都是洁白的一片:地上、树上、房顶上全白了,这儿真是银色的天堂啊!
在雪山上,我们不仅坐了皮垫滑板,还骑了雪地摩托,既打了雪仗,又滑了雪。真是快乐极了!
最有趣的要算滑雪了。我们穿戴粗笨的滑雪鞋,再在脚底套上雪橇,双手拿着滑雪竿,进入了滑雪场。呵,好大的滑雪场呀!来这儿滑雪的人可真多。看着一些人纯熟的在雪地里滑来滑去,而另一些人却一滑准摔跤,我便伎痒了,心里痒痒的,恨不得一下子就像滑雪高手那样为所欲为的滑翔。可是,真让我自己滑时,我竟笨得一动就摔。我只感觉双脚好重呀,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滑。这时妈妈过来对我说:“儿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必需当真观察别人是怎么滑的。”于是,我便偷偷学起艺来。尽管没有教练教我,我边看边问,总算明白滑雪的要领了:双腿微微弯曲,身体前倾,滑行时脚呈外八字,要摔倒时,两个膝盖向内靠,手上的动作要快而有力。
我知道方法后,决心信念更足了,爱好也更浓了。我就照着学来的方法,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的训练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不知不觉中,我学会了滑雪。当我独自从高坡滑下来时,高兴得大叫“我终于会滑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