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中写景作文
10月1日我们全家来到了位于北京周边的雾灵山。
汽车大约开了两个小时,终于出了北京市区。眼前是一片片金黄色的玉米地,不远处是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农家小院,茂密的果树林里那一个个苹果红得可爱。一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流得那样轻快欢畅,发出“叮叮咚咚”悦耳的声音。离开了喧闹的市区,使人感到浑身轻松。经过了三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雾灵山。一下汽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隐隐约约能听见清脆的鸟叫声。
我们沿着一条曲折不平的上山小路,来到了第一个景点——观音送子崖。只见一块巨大的岩石上写着四个大字——观音送子。我朝箭头指着的方向望去,远处那座山峰顶上的一块巨石还真像一尊观音手里抱着一个孩子呢!妈妈告诉我,传说观音就是送子娘娘,只要你有诚心去乞求,她都会送给你一个孩子的。山峰上一片片绿荫和巨石构成了一幅和谐自然的风景画。
不远处传来了一阵阵清脆的流水声,我们闻声而去,只见一股水流沿着陡峭的山崖飞泻而下,这便到了龙潭瀑布。青灰色的崖石上点缀着簇簇嫩绿色的小树,和瀑布相映衬,犹如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我注意到,在瀑布四周的岩石上也有被水打湿的痕迹,难道以前的龙潭瀑布比现在面积大?妈妈为我揭开了谜底:龙潭瀑布在夏季时水流比秋季大很多,过了夏季又渐渐变小,自然而然就留下了印记。我真想夏季再来看一看龙潭瀑布的壮观景象。
过了龙潭瀑布,我们来到了同样也非常有名的壶口瀑布。走近一看,壶口瀑布远远小于龙潭瀑布,可它也有自己别具一格的特点。它的水流仿佛从壶口中喷出,所以才得名壶口瀑布。它的景色真是跟龙潭瀑布不相上下!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回家的时间,我们恋恋不舍地下了山。
雾灵山地风景美不胜收,这都是神秘的大自然的伟大杰作呀!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珍惜大自然送给我们的一草一木。
实用作文: 烦恼高考话题文章1000字(篇二)
我最大的烦恼就是我的妹妹了,她可以叫做“烦恼制造机”,因为她无时无刻不在给我准备“惊喜”。但她每次捣完乱,我去找她“算账”时,她又缩成一团,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让我不忍心教训她,这让我非常头疼和无奈。
有一次,我上厕所去了。谁知她偷偷潜入我房间,对了,她才两岁,属于精力旺盛期。用脚趾头我都能想到,绝对会有不祥的事情发生……
果不其然,我刚上完厕所,就被我爸叫了进来。我深吸一口气,安慰自己:“我行的,我不能生气,我要冷静。”然后我问爸爸:“她是又把我书撕了,还是又把我书给画了?”
我爸用手一指,我一看,倒吸一口冷气:我幸幸苦苦抄的笔记上面全是黑笔和红笔的痕迹。有几张已经被画得面目全非了,我当时气得差点原地爆炸!
可当我怒气冲冲地看向我妹妹时,她却一副很开心的模样:两眼亮晶晶,嘴巴都咧到了耳朵根,好不天真烂漫!我只好摆出一副“只要你开心就好”的表情,其实我的内心已经波涛汹涌到就差吞噬我妹妹了。没办法,谁叫她什么都不懂,谁让她是我妹妹呢,我除了忍让,我还能怎么样?
可是,妹妹就是不领情,她看我不追究,就变得肆无忌惮了。我的书本时不时遭到了大面积破坏,有的被撕得破烂不堪,有的被水彩笔画得乱七八糟。这也罢,她还往她自己的脸上、身上、墙上画画,仿佛要在每个地方都留下自己的痕迹。
这些,没有一件是不让我生气的。
终于,有一次,她又画我的笔记本了,我真发火了。我打了两下她的小手,她感觉受了委屈,躺在地上放声大哭。我说:“哭吧哭吧,我看你下次还动不动我东西!”我家人本想过去把她抱起来,被我拦住了,我就是要让她长记性,下次再也不碰我东西。
她大概哭了几分钟,然后哭累了,停止了哭泣。这时,她红着眼看着我,我也看着她,她突然笑了,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也跟着笑了,然后家人也笑了。我把她抱起来,问她:“你以后还动我东西吗?”她看着我只是笑,啥也没说,但看着她的笑眼,我感受到拥有她的满足。
接下来的几天,她还是照旧捣乱,我也不心软了,直接就上去有些重地打她的小嫩手,她被打了就哭。慢慢地,她吸取了点教训,不会肆无忌惮地捣乱了,这也让我舒心了很多。(不过她还是会捣乱,只是没那么严重了。)
因为疫情原因,我就只好呆在家里。无事可做,只能和她一起玩,我发现她不捣乱的时候还是挺可爱的: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看书或看电视,有时我还能跟她鸡同鸭讲的聊天呢。
但她内心还是住着一只调皮鬼,时不时地就出来捣乱,而我要做的就是降服那只调皮鬼,不让她肆无忌惮地到处作恶。
目前阶段,我的小妹妹就是我最大的烦恼。但纵使如此,我还是爱我的妹妹,我知道她也很爱我。这种烦恼啊,就是甜蜜的负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