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对不起小鸟作文其五
那是一个寒假的一天,爸爸为了解除我的寂寞,给我买了一只小鸟,小鸟关在一个白色的圆形的笼子里。我来了过去,小鸟忙飞到笼的另一头,我又跑到笼子另一头;小鸟飞了。我觉得很好玩,就又跑到另一头,我们就这样飞了又跑,跑了又飞。不久,爷爷来了,说:“别玩了,小心小鸟不喜欢你了。”我听了就没有玩了。我放了一杯食在上面就走了。
第二天,我走来时,鸟食一点都没被吃掉。我看见小鸟走路时没有杯子高,这时我才醒悟过来,小鸟吃不到。我把杯子放在地上,小鸟见了就风卷残云起来。
第三天是礼拜一,我放学回来,一进门小鸟就兴奋地唱起了歌,我看还没看就忙走进了家。一连几天,我回来小鸟都没有唱歌。我知道我错了,这一天小鸟和前几天一样没唱歌,我看着小鸟,不久小鸟似乎兴奋了,在笼子里飞来飞去唱着歌,我听了良久,才恋恋不舍地走进屋,今后,我每天都听5分钟的歌。
一天小鸟在笼子里撞门,我忙去问爷爷说:“它渴想蓝天”,我去拿了笼子预备开门,小鸟又兴奋地唱歌,可我又关了笼子的门,小鸟又撞起了门,我没理它。
我回来时小鸟死了,我不知道小鸟为了自由也可以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觉得对不起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