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书会给我们知识。”对的,书就像一位老师慢慢地给我们知识。
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我买回来的书,我只光看一下封面我只看里面的丹青,并没有看书里的那些出色内收留,妈妈见我这么不爱看书,就耐心的教导我说:“你现在还小,等你上了小学三、四年级,就会即是读书是多么重要。在书中你会写到良多的知识。”我非懂似懂的点点头。
我上了小学三年级,明白了妈妈给我说的那些道理,还让我喜欢上了读书。书里面丰硕的知识,出色的故事,让我读得津津有味。我还学习了名人名言,如:颜真卿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意思是:童年时不好好读书等到老了才想读书已经晚了。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犾德罗说:“不读书的人,思惟就会休止。
在糊口中,我还碰到了关于书的问题。有一次我们一家去长沙游乐园玩,爸爸拿了一张舆图,看了看。突然,他眉头一皱说:“咦,这个词语怎样读它?我忘了。”我看了看,自信十足的说:“这是凸凹。”爸爸说:“哦,我记起来了,这是凸凹。”爸爸表扬我,我心里乐滋滋的。
书就像蓝天,我就像一只自由安闲的小鸟在蓝天中翱翔。书是知识的源泉,也是一位好老师,它会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