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篇一
学习中,苦?多么?良多!乐多么?更多!
头悬梁、锥刺骨、程门之要、凿壁、借光等是何等的苦。驾一叶扁舟在茫茫学海中航行是何等的苦。
学习中,我们经常被一道数学困难解不出来而急的抓耳挠腮,甚至于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这是何等的苦。深夜,点灯奋读的是学生。早晨,伴着晨曦,高声诵读的也是学生,这又是何等的苦。随一年年的升学,同学们眼睛度数越来越深,个个被学习弄的面收留憔悴,这又是何等的苦。
学习中的苦良多,但学习中的乐更是难言尽。
当你经由当真的思考终于找到解题方法解出那道数学题时你会喜出望外;当你运用你所学的知识解决糊口中实际问题时,你会感到有成就感;当你经由你的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时你会喜极而泣。
学习中,苦与乐是并存的,所以在学习中以苦作乐,以苦寻求才是学习真正快乐所在呀!
梦,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梦。我当然也有自己的梦。梦中的我真是神奇,梦中的我也真能干,梦中的景物也许在不远的将来就能实现。我梦见自己架着飞船遨游太空,我梦见自己飞进月亮探索宝藏,我梦见自己到宇宙深处探秘,我梦见自己在海底寻宝……
我穿过时光隧道找到爱因斯坦,请他给我讲解‘相对论’,看到牛顿,让他为我分析‘地球吸引力’,我还到沃森和克里克家里做客。叫他为我解释‘生命的起源’。我看到了2亿年前地球所有的陆地连在一起的‘联合古陆’的样子,我也看到了未来地球上的宏伟建筑。
这天,我来到太空站,走进农业种植基地,观看了同枝多品种庄稼 ,我轻轻地拔了一枝,折下了枝顶的超级小稻,掰下了中间两个大玉米棒,还摘下了好多好多的的新鲜花生,最后我以为这庄稼杆该没有用了吧。于是我就随手一仍,丢在一边。可管理员王伯伯走过来捡了起来。笑着问我:“你口渴吗?咬一口试试。”我看着青中带红的竹杆似的东西,真不敢相信,这还能吃,但我还是接了过来,轻轻地咬了一口。“啊!真甜,”又凉爽,又可口,那汁水一直甜到心里,真好比在炎热的沙漠里行走了几天。在极度饥渴时喝上冰糖水一样舒服,我情
不自禁地大笑起来。连声称赞好吃、好吃。
什么东西这样好吃还不快醒来起床。不然要迟到了,我一眨眼,啊!原来这里在做梦呢?
尽管这里做梦,可我想,现在的梦就是未来的现实。以前的“千里眼”是神话。现在不家家都有了,以前的“顺风耳”是传说。现在也处处可见,我想:我的梦想,就是大家的梦想吧!就是所有小朋友的梦想。只要我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发展科学,我们的梦想一定能成真。我们的梦想一定能实现,让我们为了梦想,实现梦想而努力拼博,奋发图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