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非凡的奇观,一部血泪史,一个傲慢的枷锁,一个对一切都开放的象征。
都是他们,甚至更多!
站在长城上,吸一口战国吹来的残风,刷一抹秦时留下的沧尘,人就缩成一个粒子,从时空本源到负半轴翻译了20xx多年。
“风有点急,长城水冷。雪又黑又重,很难喷玉。不要犹豫离开沙漠,你什么时候会流血?”失去的江山,血淋淋的缨枪,皇帝的新衣,士兵的胸膛!谁愿意背负着谁的欲望苟延残喘?本来“只应归田”,无奈“低空生死”。
伟大的成就,吞并了六国的统一;焚书坑儒,百万劳力筑长城;著名的秦始皇;听天由命的人。询问历史的天平,哪个比其他更重要?
城墙、门户、烽火台和万历千山紧紧相连。“防守比进攻容易。”它围绕着一个古老的国家,抵御外敌入侵,牢不可破!一座不能丢下的丰碑,洗不掉无知。在囚禁中,他自鸣得意,傲慢自大,对外界视而不见,像井底之蛙,被时代抛在后面,处于特权地位。
江山易改,岁月悠悠。作为民族生存的支撑,城墙屹立不倒,蜿蜒进入中国大地的主动脉,涌动着血腥遗产的古老魅力,跳动在记忆与遗忘的边缘。它展示了古代文化的辉煌,铸就了一场血腥的战争,呼唤着现代精神的崛起。
在风霜雨雪中,旧墙可能会强身健体,也可能会坍塌。这就是历史。在时间的隧道里,看得见的墙和看不见的墙总是处于阻隔或坍塌的矛盾位置。长城就是这样一个多义矛盾的综合体。
雨后的霓虹,孤独的巨龙。在历史的尺度上,它的身体有多长,值得仔细阅读它几千年的尺度?
如果把我们对长城的思考放在从古至今的宏大背景中,也许我们永远也问不完关于它的问题。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传说的地方是个世外桃源,桃源里的人们正在享受美好的环境改变所带来美好生活。——这就是有着几千年历史的现在的中国。
美丽啊!中国!中国美丽!
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指南针、火药、印刷术、造纸四大发明令我们赞叹不已,林则徐虎门销烟,令我们常常感动;郑和七下西洋,向我们介绍了郑和的丰功伟绩,司马迁发奋写《史记》,给我们启迪,读了这些故事,既令我感动,又为我们国家有如此悠久的历史而自豪。
改革开放多年来,中国快速发展并跻身于世界强国之林。长城的壮观,故宫的辉煌,秦兵马俑的威武,天安门的雄伟,给这个文明古国增添了一份宝贵的遗产,波涛汹涌的长江,素有“母亲河”之称的黄河,让我国的历史更加悠久。黄山、泰山、嵩山、恒山等世界名山中外闻名。
中国不但有着壮丽的山河,而且地大物博。
中国的领土面积十分广大,共960万平方公里,因此各地温差完全不相同,有的地方四季如春,有的地方四季分明,有的地方还是冬天,可有的地方已经是春天了!广大的土地给予了人们丰富的名特产:西湖龙井茶、贵州茅台酒、景德镇陶瓷……不胜枚举。还有的可入药的,比如:芍药、人参、何首乌、雪莲……还有可制作日常用品的比如红木、棕榈树、红杉等。
中国美丽的南海越来越美。她是祖国巨大的蓝色宝库。她拥有难以计数的珍贵海洋生物,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矿产资源;贮存着用之不竭的海洋动力。仅曾母暗礁,就以丰富的石油储量而享有“第二波斯湾”的美誉。她也是个迷人的世界。天是一片蓝玉,海是一块翡翠。远望水天相连,翡翠和蓝玉合璧蔚为壮观。俯看清澈明亮的海水,龙虾、燕鱼、海龟五彩缤纷令人心旷神怡。碧波浩渺的南沙海域连浪涛都是美丽的,每一个浪头都托起洁白的浪花,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是欢迎的人群在挥舞着花束。
北京越来越美丽,万里长城象巨龙一样盘旋在大地上,站在长城上往下看,就会觉得你在万人之上,一人之下。天安门如此壮观,好几座宫殿,壮观无比,北京的天街那是亚洲第一。
在中国不仅大城市漂亮,而且小乡村也很美丽。
乡村的道路越来越“年轻”,有更多的行人和汽车在上面行走,乡村自然也热闹起来了。乡村里也有了许多路灯,也变得亮起来,使得更多的老百姓在夜晚出门时不要担心怕黑。乡村里的饭店也变多了,人们吃饭更方便了。乡村也建起了别墅,人们住得也说豪华了。许多乡村也有了百果园,人们在百果园里散步、健身、欣赏花草树木,空余时间也有些农民自带音箱在那里翩翩起舞。偶尔去去生态园,那儿树木成林,夏天坐在那儿乘凉,一定是一种享受。
中国真美!令外国游客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