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美丽的南官河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南官河是路桥的母亲河,她抚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路桥人,见证了路桥的成长。时间如白驹过隙,很多事物都已不复当年的模样,只有南官河,依然静静地流淌,任凭日升月落,不曾停歇。
南官河水清澈碧绿,仿佛一块无限的翡翠,在阳光的照耀下,正散发着迷人又神秘的光彩,让人禁不住沉醉其中。忽然,“哗啦”一声打破了河面的平静,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条小鱼被鱼钩带出了水面,看!它在半空中划过,真像鲤鱼跃过龙门,要化身成龙呢!“咿呀咿呀”,有人摇着小船来了,河面荡起了一圈一圈的波纹。只见船上的人拿起网使劲一抛,没一会儿,就拉上来一网新鲜的螺蛳。
柔和的清风拂过,柔软的柳枝随风起舞,叶片轻触水面,那圈圈涟漪是对南官河的赞赏。树下,老奶奶坐在藤制摇椅上,拿着蒲扇,有一下没一下地扇着,样子是那样悠闲、惬意。柳树周围的花儿也纷纷绽开笑脸,对南官河的喜爱溢于言表。
南官河,我们的母亲河,希望她能够永远年轻、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