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今天的时代,我们都深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突飞猛进”﹑“万象更新”﹑“日新月异”。是啊,科技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我家的交通工具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记得我小时候,爸爸妈妈是骑着自行车上﹑下班,骑着自行车送我们上学的。坐在自行车的车座上,感觉一点儿也不舒服,既硌屁股,车子形式又慢。虽然是这样,在那时,谁家能拥有一辆自行车,那也是很令人羡慕的。
后来,我们家添了一辆变速车。它的车羊把也是各种各样的:有的像绵羊的交,有的像两座小山,还有的是半圆形的……它们把车装饰得更加漂亮。
又过了几年,摩托车又被爸爸骑回了家。它的速度大约是变速车的5倍。它不但坐着稳当,而且速度快。容易发动起来,就算跑起来了,那也要比别人多穿点儿衣服,不然就冻得要命。
过了不久,为了妈妈上班方便,我们又买了一辆综合了自行车与摩托车的优点的电动车。电动车虽然没有摩托车那么快,但是它容易保持平衡,而且它用的不是油,而是电,骑起来轻松多了。可是上山坡对于电动车来说,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在我刚刚踏进校门时,汽车也走进了我家。汽车的品牌非常多,高档的有宝马、奔驰、帕斯特等,中档的有三棱吉普、桑坦纳、君威别克、尼桑等,抵挡的有夏利、吉利、羚羊等,品牌多得数也数不清。我家是一辆三棱吉普。坐着汽车可舒服了,它不但能一次坐下好几个人,椅子背也可以调。坐在汽车里,可以听音乐,也可以听广播。冬天里,车里开着空调,吹出暖气,外面下再大的雪,再大的雨,刮再大的风,都淋不到、刮不到车里的人。夏天里,车里开着空调,吹出凉气,外面再热的天,再晒的太阳,车里的人都感觉不到。但是汽车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汽车也污染了环境。
……
从自行车到变速车,从变速车到摩托车,从摩托车到电动车,从电动车到汽车,从汽车到飞机……科技还在迅速地发展着,未来的今天不知又会出现什么交通工具,我家也不知会添加什么新的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