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中午,我发现在我家小公园里开满了粉红的花,花周围衬着圆圆的叶子。我为自己的发现而高兴。
一连几天,我都来到小公园里仔细观察。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观察,我发现,早上的时候,花瓣是合上的,好像一把合拢的小花伞。到了中午,它开出了娇艳的花朵,展示它那漂亮的花蕾,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翩翩起舞。下午大约三点左右,它合上了艳丽的花瓣,像一位沉睡在梦中的小宝宝。一阵微风吹来,小花摇摇摆摆,可爱极了。
我把这些发现讲给伙伴们听。他们都问我:“啥花呀!真有意思!”我回答说:“这不就是午时花吗?”“多么好听的名字呀!多么有趣的花呀!”小伙伴们欢呼雀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