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梦的作文:中国梦我的梦
从远古开始,梦想就以最初的姿态出现人们的头脑中——尽管人们不知道它叫梦想。比如夸父,他的梦想是追上太阳,心有多高,梦想就有多大。梦,不一定要实现,但一定要美好,中国梦,是有十几亿个梦组成的,有我的,有你的。
中国梦很虚,又很实,它很大,又很小,它需要人们来托举,去汇聚,中国梦,就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的梦,在里面。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花卉园艺师,森林被称作“城市之肺”,园林被称为是城市里的自然美,是被人同化并被称为家园的自然。园林城市则是现代人回归自然的城市,“森林长在城市,城市建在森林”,园林师,就承担着美化和改造我们生存环境的重要使命,承担着改变中国的使命。
我要种许多薰衣草。薰衣草,聚集了一生的美丽与涵养,简单,远离尘世,远离喧嚣,让自己只属于自己。蓝天下,阳光里,微风中,田野上,会有一簇簇幽紫幽蓝的火焰在燃烧。它们似花似草,安静地生长,直漫过整个田野,变成紫蓝色的河水,缓缓流过,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风从天的尽头吹来,整片薰衣草摇摆着散发出香味,我记得,这是家的味道。阳光下一切朦朦胧胧,一切随着金雾升腾起来,融化在阳光中。薰衣草,有一种归属感。我的梦是把他们种在城市,城市的黑夜孤单特别凛冽,愿他们在月光下吐芬芳,为那些走太远,只顾着往前探险的人指引前路。
我要种许多蔷薇。蔷薇,最适合开在庭院,开在家的旁边,在那扇漆红的木门、古朴的窗棂旁,盛开着一朵朵红色或白色的蔷薇,蜿蜒着爬上那栋白色的小楼,曾几何时,在窗前,看着外面小小的院落,享受着小楼一夜听春雨的感受。在一个个曾经的午后,在茶香中和蔷薇一起不急不慢的生长——直到离开家。曾有诗句称赞蔷薇“满架蔷薇一院香”,栅栏旁,蔷薇含笑着探出来招呼你回家。蔷薇是家的标志。我的梦是在每个小巷、每个角落中上蔷薇,让在陷入城市这张织网的人回家。也许,回家的路在已梦中走好几遍,我们一路追,一路跑却到不了终点。蔷薇花开即归来,愿在落雨之前回到来时庭院。
我要种许多黑色郁金香。黑色郁金香,庄严地矗立在大地上,风拂过不过轻轻晃动。修长的茎笔直的托起黑色的花,如同在牛奶中洗过的清新的绿与肃穆的黑给人一种特别的感受。黑色的花朵,如修女的长裙一般,祷告着,严肃地盛开,磅礴的气势颠覆了一切。大片的黑色郁金香,如黑天鹅绒般的颜色弥漫着神秘的气息,让人为之行礼。肃立其旁,我不禁想起了教堂,黄昏,钟声,弥撒……黑色郁金香让人沉浸在不断的感慨中,这一刻的升华,这一刻的感动,变成了永久。我的梦想是在每个人的心中都种一片黑色郁金香,神圣的一切,让人们融入天地,正真回家。(女儿说教堂、祷告让她想到了心灵上的回归)
……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种许多花,将城市变成植物的海,让花成灯塔,帮那些迷失的人回家,为人们找到心灵上的慰藉。我会好好努力,愿梦想有一天能成真。
中国梦,每个中国人的梦的汇聚;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