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隔壁班的孩子之
作为母亲,经常会拿隔壁家的孩子与自己家的孩子作比较。而作为学生,我们也会自觉或不自觉地把自己班和隔壁班比较。
运动会的时候,一阵阵擂鼓声响彻云霄——看,同学们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期望自己在赛场上有良好表现,而那些暖心的同学,正在奋力为他们加油呐喊、鼓舞喝彩。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这种温馨的场景却是在隔壁班——那个只隔了一墙距离的“博弈班”出现。相比之下,在我们十二班,这里是出奇地安静。在赛场上,我们的运动员健步如飞,但他们成功后,望向那空旷的观众席,却无人喝彩,不免让人落寞。不是说要团结向上,共同拼搏吗?却是好久没有看到班级里有如此暖心的场景了。
运动会的脚步,在秋高气爽的季节中,渐行渐远,那天,博弈班——隔壁班赢了。而我们,究竟何时才迎来追梦班的胜利?几乎无人知晓。追梦班,追梦班,你究竟何时奋起追梦呢?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超过隔壁班的孩子啊。
就这样,秋天只留给冬天窗上一阵雾的疑惑,便去了。
转眼,艺术节又到了。你听,在舞台的灯光里,响起那充满雄心壮志的句子:“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是百万人的呐喊,扣人心弦,却有诗的韵味。灯光下,五彩的礼服,如同花一般盛开,花映着彩,彩映着花,使舞台更加焕然一新。然而,这也还是隔壁班的表现。而我们的舞台上,没有鲜亮的彩衣,没有高昂的声音,那原本黑的发亮得中山服,在此刻更是黯然失色。当我们的同学无奈地看着他们领奖时那神气的样子,又再次心生疑惑:
“追梦班,追梦班,你的梦在哪里?哎,我只能默念着,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是超越隔壁班的孩子。
然而,当我们和隔壁班接触了彼此,却又开始互相欣赏起来。此后,那段短短的走廊便成了我们交流互动的处所,沟通的桥梁。那条走廊里,曾有我们送去的声声问候;也曾飘来他们的诚心拜访;自然也有我们不怀好意的恶作剧;也自然有几个男孩争个你死我活;有把别班同学拖到自己班后的一声“欢迎新同学”;更有考试之后“你考怎么样”;更有“来我们班做客”的邀请;还有别班老师对我们班的悉心问候……
我想,“博弈”,“追梦”,它们之间的关系,如同一个词,“一衣带水\"。是啊!他们以一堵并不厚的砖墙为衣带,绘声绘色地写下兄弟之谊,我们虽有兄弟之间的矛盾与摩擦,却也有兄弟的协作与团结。就如别人家的孩子在原来的恩恩怨怨之后,更多的是在墙推倒之后的土崩瓦解。这也许就是兄弟,是牵绊,是两个团体之间的关系的良好成长。
我想,也许多年之后,我仍是不能忘却现时我们和隔壁班走过的成长岁月。原来隔壁班的孩子也是如此可爱,如此亲和。正如鲁迅诗中所云:“渡尽劫波皆兄弟,相逢一笑泯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