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风从一片荒凉之地中吹过,掀起了一场风尘暴。偶然间,也留下了一颗不完整的种子,名字叫蒲公英。从此,它为这片荒凉之地增添不少生机。
她,是一个刚满20的阳光女孩。风华并茂的她刚参加完毕业考试,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本面对她的是前程似锦的人生大道,但命运爱捉弄她——不幸患了白血病。
种子坦然面对自己的不完整,坚强而勇敢的活着,终于钻出了几片嫩芽。
她来不急悲伤惆怅,毅然决然放弃治疗,远赴农村。她希望能向他的妈妈一样,做一名无私的志愿者,收留与照顾近百名无辜的罪犯孩子。
种子仍然执着的生长着。它最美丽的梦想就是能够为这片荒凉之地增添几分神采。
她仍然顽强的坚持着。她以最宽广的胸怀对待盛气凌人的罪犯孩子,宽恕一切对她的辱骂,让阳光般的温暖洒落每个人身上。
小嫩芽刚冒出小脑袋,就被豆大的雨水击打着,被酷热的日光暴晒着,被无情的沙尘折磨着,但它并没有放弃,咬紧牙关,不断把根深扎于沙土中,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她晕倒了,是在集体斗殴中晕倒的。当她醒来时,只看到两双布满血丝的眼睛在她身旁痛苦的哀叹——爸爸与妈妈。可她并没有哭,而是忍着疼痛,勉强的微笑着,这一次,她更加肯定了自己的信念。
蒲公英努力的生长。
她努力的坚持。一次又一次的晕倒,一次又一次的起来,一次又一次的微笑。哪怕是带着如死人般的面孔,她都坚持在工作,仿佛一盏明灯,带领着罪犯的孩子离开黑暗与茫然。
经过时间的酝酿,蒲公英终于开了。在此刻,原本的不完整已悄悄淡去,它开的很美,翠绿的叶子衬托着雪白的花朵,小小的,毛绒绒的,犹如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
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也加入到这个伟大的事业中,一个个渴望温暖的心灵终于得到阳光的照耀……
一阵风又轻轻在这荒凉之地中吹过,又再次带走了蒲公英的种子,飘呀飘,又飘到了另外一片天地,传递着同一个信念……
女孩再次微笑的倒下了,却再没有醒来,但会有更多的志愿者传递着她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