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你好像从没在诗人的诗句中泛起过,好像从没在歌唱家的歌声中泛起过,你好像从没在人们的心灵中停留过。然而,我却对你宠爱有加,这就是你——野菊花。
在高高的山坡上有你的身影,在绿油油的青草丛中也有你的身姿。然而,你却从没在人前夸耀过自己。当人们走进草丛中,被一股股淡淡的清香所吸引时,被你的朴实的色彩所疑惑时,才会发现你的存在。那黄色的花瓣向外舒展着,露出了雪白如玉的花蕊,那翠绿的花杆是那样坚韧,绿油油的枝叶搭在花杆上,好似一个个小楼梯。有时,花瓣、叶子有一些晶莹的水露珠,如同一个个白色的小精灵,在阳光的晖映下,发出了耀眼的金光,就好似一颗颗闪亮的金子。
在酷暑寒冷之际,你依然挺立着,骄阳似火之时,风吹雨打之时,真可谓“千磨万击还,任尔西南冬风。”你固然微不足道,但却有着自己独特的美,你不像玫瑰,骄艳欲滴;不像郁金香香味扑鼻;也不像月季,美如天仙,你有着极强的生命力,在无肥、无水、无人培育的山野里,你仍旧活了下来,固然色彩单调,却不古板,固然骄小,却不失坚强,你幽雅清香,令人陶醉,你从不向人类索取什么,却默默的把清香留给人间,把你特有的色彩留给人们。天天,
当老师走上讲台时,那握着粉笔的手指,不恰是你的枝杆吗?老师的微笑,不恰是你的花朵吗?那思惟,不恰是你吗?啊,野菊花,你将永远深藏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