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贵的友情,珍贵的朋友。
——读《夏洛的网》有感
友情可贵,有一个知心的朋友也是十分难得的,这是我在读完《夏洛的网》这本书后的第一感受。
这本书主要写了这样一个故事,在朱克曼家的谷仓中,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之间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看似渺小的夏洛为了挽救好朋友的生命,就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它用自己的丝为小猪威尔伯织出了爱的大网,彻底逆转了小猪威尔伯的命运,但夏洛的生命却因此走到了尽头。
蜘蛛夏洛和小猪威尔伯之间的友谊感动着我,夏洛为挽救朋友的生命。付出自己的一切,以至于自己的生命。在我的身边也有这这样一位知心朋友。他就是我的同桌徐凯伦。
记得有一次,我到他家去做客。吃完完饭,我们俩来到了公园散步,我却不小心摔倒了。是他二话不说为我买来创口贴,是他扶着我,一步一步地慢慢地带着我回到他家,是他又赶忙叫上父母,驾车来到医院,为我挂号,陪我打针,还为我买单。最后他还跟我一起上补习班迟到。
徐凯伦是个好朋友,但他对我的好,我原以为是我理应该得的,现在我知道了,我错了,我以后要好好珍惜给我的这份友情。
友情之可贵,朋友之珍贵我已经充分理解到了。以后我要珍惜朋友,珍惜友情,不要让来之不易的友情离我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