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早上,我校六年级的学生观看一部电影《网》。影片《网》讲述高中生肖冰在母亲突然去世时,因为沉迷游戏而未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之后肖冰发誓再也不碰游戏,但要举行网络游戏“大师赛”的消息传来后,肖冰为了证明自己,参加了比赛,并获得了冠军。肖冰的爸爸听说肖冰又开始玩电脑,一气之下把电脑砸了,还把肖冰最喜爱的仙人掌也给砸了,肖冰气得离家出走,但肖冰在老师、父亲和同学的帮助下摆正了自己对于网络游戏的态度,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网络游戏高手。
电影演完了,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这部电影给我的启发很大,我们辨别能力并不是很好,对网络也是一知半解,我在一张电视上看过这样的一句话:“虚拟世界虽然刺激,但是现实生活却是最美好的,因为你能感受到花的香,草的柔软,阳光的温暖。这都是虚拟世界所没有的东西。”网络就像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很多信佛的人都说:善恶只在一念之间,择善将得到永生。择恶将陷入万劫不复。网络就好比善恶,如果你误入歧途,那么你的一生将毁在自己手里。
电脑的功能很多,但你要会正确地使用。比如说:上网查查资料,听听音乐等等。正确的使用电脑可以让你的知识更加广阔、丰富,让你更加了解信息时代。而错误的使用就是长时间的迷恋于网络游戏,导致自己的学习成绩下降,头昏眼花,上课打瞌睡等,这都会危害我们。
如果你是一个孝顺的人,就要为父母着想,如果你是一个自我的人,就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千万不要沉溺于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